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拧紧“安全阀”,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拧紧“安全阀”,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2021年11月11日 17:35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拧紧“安全阀”,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2021年11月是第5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1月11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消防培训、消防检查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冬防序幕,筑牢安全消防防线。

加强安全宣传,树牢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宣传先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以“生命至上、防治火灾”为主题,积极创新传播形式,采取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标语以及充分利用企业工作群、企业融媒体平台等方式,向员工普及消防知识、灭火技能、火场逃生方法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完善安全制度,强化消防管理力度

以制度为准绳,全力做好企业安全风险的辨识。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在梳理企业安全风险点的基础上,建立了《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修订了《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生产经营区域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并严格按照制度实施。同时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和实施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不断进行补充完善,查漏补缺,全力避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深化安全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技能

安全生产,教育为先。为切实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课上,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就火灾特点、日常消防、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检查、自救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全面宣讲,并采用图片、视频等资料,以及全国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就工作和生活中用电、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重点普及,全面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提高员工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强化安全排查,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方可确保安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和电力保供专项检查的要求,紧盯重点薄弱环节,坚守安全红线,根据《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开展企业办公场所、项目现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办公区是否存在违规存储危险物品、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等,以及重点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和过程管控,直面项目现场复杂环境、直击安全管理薄弱之处,进行“无死角、零容忍“深入排查,全力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消防安全意识教育,促使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切实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 | 赵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安全 北京市 消防 火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