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聚焦“一体四翼”,推进运维业务专业化发展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聚焦“一体四翼”,推进运维业务专业化发展
2021年11月11日 15:54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聚焦“一体四翼”,推进运维业务专业化发展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CT共享分公司(以下简称“信产ICT共享分公司”)承运的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财险”)国网统推项目运行运维和技术支持服务业务,经过3个月的精心组织和专业化服务,目前运维项目已进入稳定运行阶段。2021年11月9日—11日,信产ICT共享分公司创新服务方式,组织统推系统及基础设施运维服务项目组成员,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培训,全面提升运维服务质效,推进运维业务专业化发展,助力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落实,以优良的信息通信运行保障促进信息通信与金融板块优势互补、相互赋能,支撑金融保险业务服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021年7月起,信产ICT共享分公司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做大运维“基本盘”业务为己任,持续为英大财险提供专业化运维管理服务。根据英大财险运维保障要求,信产ICT共享分公司牵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内部各专业化运维单位,通过统筹分析英大财险运维服务全方位需求,盘点现场设备以及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充分协同和利用集团各单位资源,按照“五统一”(统一客服、统一运维、统一安全、统一基础设施、统一调控)的集约化共享服务管理模式,迅速组建了包含项目经理、统推系统运维、音视频会议保障、基础设施维保、数据中心维保、安全服务等专业人员在内,共计15人的ICT共享运维服务专业化团队,为用户提供安全、敏捷、高效、智能的专业化管家式运维保障支撑。截至2021年11月11日,ICT共享运维服务专业化团队已顺利完成18次会议保障工作、5次设备巡检工作、1次停电检修重要保障工作,实现8个信息系统、27项业务内容无故障重启及测试,并出具了相应的技术报告,为英大财险保险业务相关系统发挥更高能效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基础。

下一步,信产ICT共享分公司将着力提升运维管理质效,以打造用户稳态、敏态的系统运行环境为目标,发挥信产ICT共享分公司运营运维能力,建立标准化、高质量的运维服务流程,做好用户的服务管家,协助用户进一步提高运维管理能力及工作能效,为用户系统高安全、高价值能力注入专业化服务力量,为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落实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 赵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网信通 ICT 财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