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机场集团运输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红”

黑龙江机场集团运输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年04月08日 13: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黑龙江机场集团运输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报道:3月的黑龙江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热情的龙江空港人坚守生产一线,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截至3月31日,黑龙江机场集团共实现运输飞机起降35509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9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9.8%、20.6%,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介绍,受全球新一轮疫情高峰和国内部分地区散发病例影响,以及“就地过年”的倡议,民航出行一度又受到冲击。从2月下旬开始,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得到有效控制,消费者压抑的旅游热情集中释放,黑龙江机场集团主动出击,发力国内“大循环”,密切关注航空市场变化,加强与航空公司的联系,推动黑龙江航空市场加速复苏,哈尔滨机场及省内12个支线机场航班逐步恢复,航班量从2月份日均268架次恢复至3月份522架次。同时,借力南航、东航、春秋航、吉祥航等航空公司推出的“快乐飞”“随心飞”“想飞就飞”等各类畅飞型产品,迅速激活国内市场,黑龙江省内机场迎来了国内出行热潮。3月,黑龙江机场集团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620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03.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5.2%、191.8%,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4.9%、0.2%,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下一步,黑龙江机场集团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1-4-3-4-1”总体工作思路,创新营销方式,开拓航空市场,完善航线网络,牢记“三个敬畏”,夯实安全基础,践行真情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