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雄:七匹狼回归初心,要在夹克品类中做深做透

周少雄:七匹狼回归初心,要在夹克品类中做深做透
2024年03月12日 16:0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4撬动大会•企业战略与企业家精神

  2024撬动大会于3月11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周少雄表示,七匹狼一直都在不断探索新的营销方式和表达方式。但是到了新时代以后,已经发生了新的变化。比如互联网产生以后,年轻的世代消费者崛起以后,大家的同质化竞争就越厉害,大家的差异化也不是很强,这时候拼的可能是管理。

  周少雄坦言,同质化的竞争加剧,七匹狼也进入了一个比较迷茫的时代,“就是我们的定位到底是什么风格的定位?新的消费者对七匹狼的理解是七匹狼男装,但七匹狼是什么品类更厉害?七匹狼是什么风格就被模糊掉了。实际上很早以前我们就在寻找七匹狼品牌到底未来要怎么做?到底是品类定位,还是风格定位,因为服装这个类别跟其他类别不太一样,它既是消费品,表面上面又有很多属性,比如说有风格属性,文化的属性。”

  在和撬动合作后,周少雄意识到,品牌要重塑,一定是模糊了才要重塑,肯定是对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存在着障碍,所以在新的时代要重新的发展。他决定回归初心,回到夹克之王这样一个过去的荣誉称号上面做深做透,在品类当中去形成竞争力。

  周少雄介绍,夹克的实用性场景很多,男女老少在场景当中使用的也很多。夹克文化底蕴也非常深,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历史故事,有很多可以设计的灵感,有很多可以创作的空间,“所以我们觉得应该在夹克这个品类当中做深做透,让所有人知道我们七匹狼做的夹克跟别人家不一样,与众不同。”

  他指出,作为一个品牌战略要成功,不仅仅是一方面的,应该是多方面的,既要有产品,又要有形象,又要有传播。

  此外,服装很注重的就是形象,周少雄说:“人家为什么要穿在身上,很多人问我说,现在的消费者都不喜欢大LOGO,要小LOGO了。我说,错了,大家还是喜欢LOGO的。你这个品牌很出名,他就喜欢LOGO。你这个品牌不出名,他就认为你的LOGO跟我不配。哪有人不喜欢LOGO的,LOGO品牌是跟你社会身份地位有关系的,你的身份社会地位高了,大LOGO在身上,我就代表了这个品牌所传达的社会价值主张或者社会地位的层次,所以传播如何塑造自己的社会地位,也成为我们这个品牌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关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