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刘积仁:敬畏汽车行业 参与制定汽车信息安全国家标准

东软刘积仁:敬畏汽车行业 参与制定汽车信息安全国家标准
2022年09月23日 16: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于9月23日举行。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出席并演讲。 

  刘积仁表示,汽车上的软件和电脑、手机上的软件绝对是不一样的软件。汽车对软件架构、服务、布置的要求,以及中央化、云化对汽车的要求更高,越来越复杂的功能对汽车计算能力的要求都是汽车行业特有的,

  “我们应该敬畏汽车行业。就像我们当年说软件要颠覆医疗、要取代医生,但到今天,出于医疗的安全性、医疗对民生的可靠性的考虑,软件还是医疗、医生的辅助。这提示我们,更应该重新思考软件存在的真正意义和软件应该是什么样的。我相信今后汽车领域的软件是独特的,是专门服务这个行业的”,他说。

  在谈及汽车安全时,刘积仁介绍称,东软参加了汽车信息安全国家标准。“今后汽车的安全将涵盖网络攻击,包括在自动驾驶环境下的黑客侵入、云连接下对汽车独立性的保障,以及信息的标准”。

  “国际上已经开始做这方面的信息标准了,中国汽车即便拥有了这些信息技术,如果满足不了国外的标准,依然不可能出口。出口标准过去可能看的是排量、污染,今后就有信息安全这样的要求”,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