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智能单记章:我国在“车路协同”领域有独特优势

黑芝麻智能单记章:我国在“车路协同”领域有独特优势
2022年09月23日 15:2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于9月23日举行。黑芝麻智能创始人兼CEO单记章出席并以“强大汽车产业链,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为题发表演讲。 

  单记章表示,全球汽车芯片产业格局正发生变化。“我看到一篇文章说中国汽车芯片对外的依赖超过了对石油的依赖,石油对外依存度大概是70%,汽车芯片达到了95%,依存度非常巨大”。

  单记章表示,现在智能驾驶慢慢发展到了行泊一体,特别是新型芯片产生以来,中国的芯片供应商和国际芯片制造商、芯片供应商处在同一个梯队。“黑芝麻智能科技量产的华山二号(A1000)是采用单芯片实现行泊一体的全球最领先的产品。下一代的产品也是中国的厂商通过不同的方向来竞争、来创新,包括电子电气架构的创新”。

  他强调,中国厂商有非常大的机遇,而且确确实实走到了和世界前列的巨型公司同一个梯队。

  他还谈及了车路协同问题,“车路协同可以提高效率问题,比如说提高车、路的使用效率,这个应该是特别重要的一个方向,包括现在在推的‘双智’,我们希望和政府、产业一起推动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而且在车路协同这个方面中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因为我们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大家一起决策,一起来考虑整体的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