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王远力:打造多方共赢的“森林式”产业生态

长城汽车王远力:打造多方共赢的“森林式”产业生态
2022年09月23日 15:4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于9月23日举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TO王远力出席并演讲。 

  王远力表示,今年1—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及渗透率达到了历史新高,在中国,销量超过300万辆,渗透率达到了24%,智能化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中国在智能化领域不落后于欧美,依托广阔的市场,开放的用户心态,中国在智能化领域不断创新,智能化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中国产品的标签,长城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创新不断。

  他举例称,长城汽车在成都车展发布了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长城汽车首搭了城市NOH辅助驾驶系统,另外,HWA活跃用户占摩卡车型的84%,长城智慧停车、全新一代EE架构也不断在应用和不断在开发过程中。

  数据显示,在今年1—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渗透率双创新高。8月份,销量超过了53万辆,渗透率达到了28.3%。王远力称,长城汽车将碳中和和自主化作为技术变革的着力点和增长引擎,同时对核心技术和产业链布局精准,持续饱和式精准投入。“在过去几年,长城每年投入研发费近100亿元,到2025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同时到2025年新能源占比将达到80%。另外,长城汽车的新能源采取多路线并举的动力路线,确定以‘PHEV、纯电、氢能’三大领域并驾发展的策略”。

  据其介绍,基于“双碳”目标,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考虑全球各区域的地理环境差异性、基础设施发展不均衡及法规政策严格程度不同,长城汽车横置两档DHT、横置9HDCT、纵置9HAT进行多元化混动技术机构,进行HEV、PHEV技术路线布局。电驱、动力电池、充电补能进行纯电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路线布局。以布局产业生态、打造硬件生态、构建软件生态、升级技术平台,进行氢能产业解决方案技术路线布局。

  他介绍称,长城柠檬混动DHT的开发,初心是为了解决用户以下痛点:市区代步能耗高、起步响应慢、驾驶感受不平顺、高速巡航油耗高。超车加速动力弱、响应慢,高速大负荷运动动力不足,油耗高。长城柠檬混合动力DHT能够解决以上四个客户的痛点。

  柠檬混动DHT通过两档双电机串并联创新型保证混动专业发动机与动力电池能量最优,智能切换纯电、串联、动力档直驱、经济档直驱、全负荷并联等多种驱动模式,实现能效和驾驶感受的完美平衡,能够覆盖全速域、全场景的出行需求。

  王远力表示,长城汽车新能源产业链以长城汽车“森林生态”的方式,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智能化、新能源等相关汽车产业,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的活力型生态系统,以哈弗、蔚来、欧拉、炮、坦克、沙龙等六大品牌进行应用整合创新品类,以咖啡智能、柠檬平台、坦克平台工具层创新技术基层,以智能化、新能源及动力、整车制造进行资源整合创新技术组织。

  “长城汽车具备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建立了核心供应链体系,实现关键零部件的稳定供给,同时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创,打造一个多维立体、多方共赢的‘森林式’产业生态。以低碳化关键技术,从总成到软件、到芯片的布局,从新能源电池到上游的正负极原材料的布局,从氢能系统到光伏产氢系统的布局,形成多方位、多元立体的新能源产业链森林式的产业生态布局”,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