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来:提倡新兴产业、提倡技术进步是一个正确的倡导

朱云来:提倡新兴产业、提倡技术进步是一个正确的倡导
2022年07月30日 16:5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财富管理创新路径。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出席并演讲。

  朱云来在演讲中表示,提倡新兴产业、提倡技术进步是一个正确的倡导。

  他谈到,除了劳动力数量的投入、资本数量的投入之外,因为生产技术的进步、生产效率的提高也能增加的GDP的比重。2006—2019年,技术进步在早些年还是不错的,增速在有一段时间是增加的,最近这两年有各方面原因的影响,略有下降,但随着重视,比例还会继续增加。

  战略性新兴产业有九大领域,是信息、装备、材料、汽车、能源、数字等等以及相关为它服务的东西。

  他指出,关于碳排放的问题,因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能耗速度也在迅速增加,但真正实现碳中和是完全可行的。“过去以燃料、燃煤等等为基础的电力体系,可以完全变换成新的以光伏为主要基础的能源体系,它是真正碳中和的,几乎没有碳排放。”他说。

  因为有了这样一个转型,这是我们下一部分经济发展的很重要的方向,甚至也是为世界经济做出示范。

  “原来的电力资产已经有18万亿的投资,但是因为自然经济的过程是有一个自然折旧的过程,每一年的现存资产会折掉5%。如果寿命只有20年,折20年以后就没有了,但是碳中和是一个大概20年到40年的过程,也可以快点,也可以慢点,这个自然的过程中间,不会有过分的资产损失,等于让它自然损耗了以后,等于已经把它原来投资的效益收回了,但是被损耗的部分需要替代,是由新的确定性的光伏投资来替代,20、30年的过程中自然就完成了转移,系统地变成了一个全新的新能源的体系。”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