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许思涛:房地产的问题是资产和负债之间的错配,而不是资不抵债

德勤中国许思涛:房地产的问题是资产和负债之间的错配,而不是资不抵债
2022年07月30日 17: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财富管理创新路径。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地缘政治对宏观经济以及财富管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的时候,许思涛表示 ,最大的影响就是增加了滞胀的风险。所以,现在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都在往下调,对通胀的预测都是在往上调。

  但他也表示,中国的情况和别的主要经济体不太一样,至少现在没有通货膨胀的风险。“最近大家关心房地产这方面的问题,更是资产和负债之间的错配,而不是一个资不抵债的问题。”他说。

  中国个人财富的分配大数应该是2/3在房地产,美国的比例大概是不到1/4。从这个角度看,许思涛表示,财富管理未来确实是有特别好的发展前景。

  今年是RCEP落实的第一年,贸易协定到底能够给企业带来哪些机会?许思涛说,RCEP实际上是对中国的企业、韩国的企业、日本的企业在供应链的重组方面,带来的是从量变到质变,这样的贸易协定未来也包括了投资,日本和韩国的金融企业也是希望到中国来,对新兴产业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我做一个预测,我相信未来会有很多中国在高端制造方面的冠军出海,金融机构可做的事情就太多了。”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