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印网创始人张红梅:在数字化时代管理者都要是一个好的算法工程师

阳光印网创始人张红梅:在数字化时代管理者都要是一个好的算法工程师
2021年06月11日 20:5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6月8-10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阳光印网创始人、董事长张红梅9日出席数字化论坛并发言。

  张红梅说,在一年、两年前,她就提出了一个判断——数字化采购的终局将是智能制造。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人们需要用一个平台去解决一个社会问题,而这个平台一定是一个数字化的平台。

  谈到数字化转型,张红梅认为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会有两个:第一、怎么样用数字化提高效率,第二、怎么样用数字化打开产品的边界,探索到更好的商业模式,或者让现有的商业模式能够更快的发展下去。

  她表示,一个企业最重要的要抓住效率,效率是这个企业的最根本。“怎么抓住?两年前我在做一个改革,数字化决策的改革,比如说企业家可以看下企业财务报表上面肯定是有利润,后面会有一块管理费用,你的管理费用越小盈利的可能性越大,怎么缩小管理费用,是管理者需要思考和调整的。”

  张红梅提到,在互联网时代,管理者都要是一个好的产品经理,她认为在数字化的时代管理者都要是一个好的算法工程师。“我们怎么样去把你的管理把它变成决策,这里是有算法的。其实我们每一个决策在我们的脑子里是被算过一遍的,所以这个80%的决策我认为它是有逻辑,并且应该放到系统里面去的。”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