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中美两国疫苗研发比较领先 明年上半年或能推出

张文宏:中美两国疫苗研发比较领先 明年上半年或能推出
2020年06月22日 15: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6月22日的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考虑到新冠疫苗扩大再生产等问题,疫苗推出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

  张文宏表示,目前在疫苗研发领域,中国与美国是比较领先的,进入了二期和三期临床研究。但中国遇到的问题是,由于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事实上已经没有机会进行三期临床研究了,所以三期临床研究必须与疫情还在暴发的国家进行研究。

  “这个时间点,最快的速度,三期临床研究结束也得年底。如果疫苗再扩大再生产,可能得明年上半年,这也是最快的时间”,他说。

  张文宏也强调,要有底线思维,“不管疫苗出不出来,产量如何,副作用如何,疗效如何,我们在目前都不是太清楚的情况下面,不管它能不能来到,我们都要遵从现在的防疫的策略。我们通过强化公共卫生体系,我们把疫情控制在目前这个水平,控制在极低的可控水平,保证经济的继续运行。但是全球经济的重启和全面的放开化,还得等待疫苗”。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