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洞见讲堂:张文中等谈“以数字能力助企业生存”

20:00洞见讲堂:张文中等谈“以数字能力助企业生存”
2020年04月21日 06: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企业发展与并购重组研究中心主办的”洞见讲堂“于4月21日20:00-21:30举行第四期。主题为“以数字能力,助企业生存”。

  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冲击,严重地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在消费端,线下销售断崖式的下滑,迫使企业匆忙间向线上转移,电商、微商、直播带货……方式多样,但效果如何,这取决于企业如何有效盘活所积累的数据资产、并有效地开发应用,取决于企业的数字化能力!在供给端,企业在经历过停工的第一轮冲击后,又面临复工后订单大幅下滑的第二轮冲击。在做好现金流管理、供应链协同行动等工作的同时,企业如何提高生产的经济性、有效性和安全性,以适应艰难的挑战,这也取决于企业如何开发企业的数据资产,取决于企业的数字化能力!打造、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需要考虑其经济性。在目前普遍面临巨大经营压力的情况下,如何以数字化能力帮助企业有效地渡过难关?数字化是未来商业前进的重要牵引力之一,数字化能力是未来企业的重要竞争能力,它不仅决定企业的未来发展,也有助于企业的眼下生存。也许有人会说,知道重要,但不会做。其实没那么困难,您离理解数字化生存仅差一堂课的距离。相约4月21日晚,与知名企业家、专家一起在线研讨“以数字能力,助企业生存”。

  【本期嘉宾】

  张文中博士,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

  崔晓波,TalkingData腾云天下科技公司创始人、CEO;

  王勇,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中国企业发展与并购重组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

  长按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新浪商课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