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彦宝:努力做成高质量发展企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党彦宝:努力做成高质量发展企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2020年01月09日 21: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阅读:

  刘东华和水皮为党彦宝开启2019经济年度人物奖项

  宁夏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当选2019经济年度人物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20年1月9日在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办,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当选“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以下为颁奖词:

  他扎根西部,用科技创新打造国内最大的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有效填补国内高端化工产品进口缺口。2019年,他带领宝丰能源成功在A股上市,以突破性技术实现聚烯烃产能翻番升级,保持强劲盈利能力。心系企业发展之余,他创立慈善基金会,实施全国最大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践行民企责任与担当。

  致敬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

  以下为党彦宝获奖感言:

  党彦宝:很荣幸得到这个奖项,感谢组委会,感谢广大网友,感谢社会各界的朋友,这对我是一种肯定厚爱,同时对我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未来我坚持努力做成一个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谢谢。

  李艾:谢谢,在这里我要跟大家说一个信息,我们宝丰集团每年坚持拿出3亿多元,通过教育扶贫累积资助近20万贫困地区的学生,今天我们有几位来到了现场,他们想来见见您,掌声有请这几位同学。

  我们先从两位女同学开始自我介绍一下,统一的问题,如果没有党总的资助,原来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同学1: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王雪(音),现在在北京大学读经济学的博士研究生。

  李艾: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可以。

  同学1: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如果没有党总的话,可能在我本科毕业就去业界了,做一个普通的职业选择,但是因为党总让我感受到了爱心与责任的力量,我就想要继续深造,做一些研究,让他能够帮助到社会上更多的人,然后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李艾:有了这样一份爱心的资助,让你的梦想变得更伟大了一些。

  同学2:大家好,我叫于小琴(音),是2016年进入北京大学,现在读考古专业。我想说的是如果没有党叔叔的支持,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应该是对我的爸爸妈妈产生更大的经济压力,正是因为有了党叔叔的支持,我才有勇气,也有一定的能力在每年的寒暑假时候,在家乡举办了一个免费的辅导班,帮助我家乡的弟弟妹妹们能够提高成绩,也帮助他们考上更好的大学,谢谢。

  李艾:这就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别人把爱给了你,然后你再把爱传给别人。

  同学3:大家好,我叫武秉瑞(音),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所学的专业是作物学。通过这6年彦宝慈善基金会对我的奖励,让我更加懂得感恩,未来我可能更想成为一个更加负责任感的人,谢谢。

  同学4:大家好,我叫马鹏(音),来自清华大学,今年博士一年级,在党叔叔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顺利从清华毕业,并且在清华直博,未来我会带着党叔叔的这份支持和鼓励,努力科研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李艾:谢谢,你们哪一位愿意站出来代表其他三位对你们的党叔叔说一句感谢的话?

  同学:因为之前党叔叔一直跟我们讲,他帮助我们,或者说帮助宁夏20万的受助学子是不求回报和感谢的,我本来准备了很多感谢的话,今天见到党叔叔的时候突然觉得千言万语都没有用了,我们能做的是什么呢?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辜负党叔叔对我们的支持和期待,未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不能够说像党叔叔一样,但是向党叔叔学习,去学会责任,懂得担当,有爱心,有理想,未来努力的为我国的社会建设去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们这些受助学子共同的心愿和承诺。

  李艾:说的真好,我相信这也是党叔叔最愿意看到。党总,您有什么话送给这些可爱的同学们?

  党彦宝:我祝愿受过我们帮助过的所有同学,祝他/她们在未来的事业上会有更大的成绩,同时让他们会把爱的传递继续传递下去,马上到了新春,祝我们彦宝的学子们新年快乐,谢谢。

  李艾:也祝您新年快乐,谢谢四位同学,感谢您的到来,也谢谢党总,请您坐上您的荣耀宝座。

  蒋昌建:我们还有一个礼物送给党总。

  李艾:这个礼物另外一个姑娘做代表送,说说这个礼物是什么礼物。

  同学: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送给党叔叔的这份小礼物,这里是每一位同学的笑脸,汇聚成的宁夏彦宝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和宁夏宝丰集团的logo。这个礼物一方面是说宁夏彦宝慈善基金会心系宁夏的学子,另一方面也说明每一位受助学子会将点点爱心传递下去,虽然这只是20万受助学子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是我们希望党叔叔能够看到同学们自信、坚定、阳光的笑脸,以及也看到我们每个受助学子未来会在祖国的各个角落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李艾:加油吧同学们,拿着这个礼物一起合个影。我相信这份礼物虽然看着并不是很贵重,但是它代表的心意是最贵重的,谢谢党总,请坐上您的荣耀宝座。

  “致敬时代驱动力——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个维度出发,评选2019年表现卓越、成绩斐然、驱动时代前行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亦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五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70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孕育了一批领先全球的中国企业。与此同时,一个重要的群体——中国杰出企业家正在奋起,他们大胆创新,用市场和技术的力量,推动变革,风雨无阻开创美好生活。传递榜样力量,表彰时代企业家,展现新时代辉煌成就,以此向祖国致敬,向伟大时代致敬。在这样一个特殊节点,今年的评选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的榜单也必将被赋予更大的意义。

  本次评选自2019年8月20日启动以来,经过评审组委会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43位候选人,于11月7日上线接受历时41天的网络票选,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诞生“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于2020年1月9日在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办,感谢 中国酿 世界香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对本次活动的特约支持!感谢合作伙伴融创中国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独家数据合作伙伴天眼查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本次活动指定用车,上汽大众2020款帕萨特插电混动版,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净效动力全面升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