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延续“买买买” 逾136亿涌入26个股(附股)

北上资金延续“买买买” 逾136亿涌入26个股(附股)
2020年01月09日 21: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1

  09

  文 | 徐一鸣

  95.80亿元! 北上资金周四(1月9日)再次大举扫货。统计显示,1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金额达418.6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月8日,在A股调整较为明显的情况下,北上资金依然不改“买买买”的趋势,当日净流入资金达34.04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年伊始,外资延续了去年加速流入的态势。外资大量流入A股,一方面说明A股具有估值的吸引力,和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相比,A股的估值无疑是很低的,特别是在美国出现估值高企、见顶风险加大的背景之下,全球资本从美股获利了结,进入到A股的动力非常强;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经济整体保持了稳定增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面,我国GDP能实现6%的增速,已经是难能可贵,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面都是遥遥领先的。”

  毋庸置疑的是,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对A股起到提振作用,市场人士认为,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北上资金认可当前市场的点位,A股具备性价比优势,获得其持续买入的个股可重点关注。

  从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5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活跃股榜单。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五粮液美的集团恒瑞医药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8只个股期间实现“全勤”,上榜次数均为6次。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1月份以来,共有26只个股获得“聪明钱”青睐,合计净买入金额达136.59亿元。格力电器(21.14亿元)、中国建筑(12.03亿元)、中国平安(9.34亿元)、美的集团(8.75亿元)、洋河股份(7.42亿元)、京东方A (7.41亿元)、中兴通讯(7.14亿元)、中国国旅(6.36亿元)、保利地产(6.08亿元)、恒瑞医药(6.08亿元)、招商银行(5.28亿元)等11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均超过5亿元。此外,海康威视立讯精密爱尔眼科亿纬锂能TCL集团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潍柴动力伊利股份万科A长春高新等11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6只个股中,共有22只个股月内累计实现上涨。其中,温氏股份分众传媒、京东方A、立讯精密、长春高新、TCL集团、中国建筑、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中国国旅、洋河股份、牧原股份、伊利股份等个股市场表现居前,期间累计涨幅均逾5%。

  “北上资金作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很有可能率先开启牛途。”业内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