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金融创新是解决实体经济问题 不是为技术而技术

唐宁:金融创新是解决实体经济问题 不是为技术而技术
2019年11月19日 10:5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于2019年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主题为推进金融安全科技新发展。北京市互金协会会长、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出席并发表演讲。

  唐宁认为金融创新过程之中如何能够把握金融的底蕴,如何能够切实解决实体经济的问题而不是为技术而技术,为金融而金融,是最重要的。

北京市互金协会会长、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北京市互金协会会长、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以下为部分演讲实录:

  我是一位创业者,更多的从应用层面上看一看区块链创新过程之中如何能够避免一些“坑”以及如何能够把技术与金融的痛点,实体经济的需求很好的结合起来。

  经过三年的实践我们做到了什么呢?

  第一件事如果您希望部署区块链的话,我们能够做到让您的技术团队非爽,直接可以把您的技术体系与区块链结合起来,技术同事跟技术同事对接一定非常的技术。那么商务人员怎么办?应用层面怎么办,我们也开发了应用商务人员可以直接利用,例如微信小程序就能够让他也使用区块链,让他也把交易的最后一米、最后一毫米的信息上链,所以您的企业之中科技人员也好、商务人员也好都可以很便捷的利用好区块链技术,这是我们做到的第一方面的工作。看这些英文词好像挺难翻译,但是意思就是能够做到让区块链技术可以为企业所用。

  第二项我们做到的是,区块链解决具体的金融需求痛点,实体经济的需求。第一个案例是在供应链金融方面,供应链金融方面我们和这家客户叫“大大买钢网”它是钢贸平台,从买家下单到卖家给仓储下指令,仓储给物流下指令发货、运输、最终接单,这一整套体系、整条的供应链,各方都上链,如果我们在进行金融信用风险考察的时候也上链,对于各方的信息、交易的细节、实时大家都掌握,而不像过去我们再要去找“大大买钢网”,要它的各种凭证,纸质的凭证以及不同时间点发生的凭证,成本非常高,欺诈可能性大大加大,所以我们说利用区块链解决实体经济的需求痛点。

  那么在区块链领域我们在国内和全球进行了多项投资,包括其中一些有代表性的案例,例如我们投资的轻松筹,它利用区块链把每一笔善心交易都记录下来,不可篡改,海枯石烂永远在。

  最后我想跟大家报告,我认为金融创新过程之中如何能够把握金融的底蕴,如何能够切实解决实体经济的问题而不是为技术而技术,为金融而金融,是最重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