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让癌症病人多活了4个月 已是很大进步

邵阳:让癌症病人多活了4个月 已是很大进步
2019年11月11日 15: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于11月7日-9日在广西省南宁市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集大健康产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建壮美广西”。世和基因创始人、CEO邵阳出席并发表演讲。

  邵阳表示,100人吃免疫治疗的药只有20个人有效,另外80个人在陪跑,那80个人没有任何效果。当然现在大家想了两种方案:第一个方案是不是能联用,加一个化疗或者是加一个新的靶向药,能不能把20个有效的人提升到30个、40个。另外一种方案,我们也在做的,有没有可能通过个体化,通过它的基因图谱,通过各种方式把这20人从100人中挑出来,就给20人吃药,这个过程就是我们公司所干的事情,个体化医疗的过程。把病人的基因图谱绘制出来,然后告诉他哪种药对他来说是最好的,不要去乱吃药,也不要去浪费献,达到治疗好、少花钱的目的。这是我们目前,过去五年做的比较大,现在跟500多家医院有合作,包括广西应该有4家左右。

  对于癌症来说,比如说一款新药,实验做出来在胰腺癌当中延长4个月的寿命,还不一定是寿命,延长4个月,大家都非常鼓掌。4个月,你只是让这个病人多活了4个月而已,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问题是,胰腺癌为什么难治、这么有问题,相比于乳腺癌来说,因为它发现的太晚,我们现在没有很好的手段早期发现胰腺癌,导致我们看见它的时候已经是晚期,我们看见过的病人,手术室里面推上手术室,医生把肚子剌开,发现转移了,直接缝上推出去,因为没有办法手术了,我们想说的是,有没有可能存在新的方法能够比现在的方法更好,能够早期看到癌症、早期筛选出癌症,这是我们做的另外一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