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刚:人工智能将改变传统医学模式

张黎刚:人工智能将改变传统医学模式
2019年06月10日 15:3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于6月10-12日在青岛举行,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出席“创新促进健康——智能时代的医疗创新与发展”分论坛并演讲。

  张黎刚表示,中国缺乏全科医生,从某种程度上讲,一年一次体检相当于一年一次全科医生的服务体系,是有价值的。

  他还指出我们面临着另一个问题——中国缺医生,中国280万执业医生,平均1000个中国人只有2个医生。此外,中国有研究生学历以上学位的医生只有13%。中国的医疗专家主要集中在十几个以教学医院为中心的大城市里面的500多个三甲医院,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中国医生资源极度不平衡,这样就不难理解,无论是门诊、诊断里面,有很多误诊很明显。

  张黎刚称,在未来几年中,传统的医学模式有了人工智能会彻底改变,以前是要花几十年时间才能成为名医,成为名医的前提是要准确判断,才知道怎么对症下药,怎么治疗。张黎刚认为,在未来,我们有办法通过人工智能,让一个毕业三年、五年的医生达到顶级医生的水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