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向东:美好生活是身心成长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曲向东:美好生活是身心成长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2019年04月24日 14:2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消息,“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在IP内容驱动与文旅产业再造分论坛上,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曲向东表示,我们马上进入全面小康时代了,那个时候社会真正的拉动性需求是什么?是人们的身心灵成长的需求,真正能够满足后小康时代人们身心成长和精神需求,所以美好生活是身心成长和精神文化的需求,这个产业实际上是人的主动参与之后的身心体验,形成了对人身心灵的再创造再赋能的产业。

  以下为演讲摘编:  

  今天我的题目叫R产业,R产业不是我创造的新词,其实就是以文体旅的融合为核心内容的产业,(英)中文把它翻译为休闲或者户外休闲,或者娱乐产业,但是我们这么多年的实践让我们突然意识到,这个翻译可能是有问题的,如果把它仅仅理解为休闲或者娱乐的话会损失它其中非常大的一部分价值。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重新定义R产业,它是什么呢?应该深度融合了文化体育旅游,以身心体验和主动参与的方式,满足后小康时代,我们马上进入全面小康时代了,那个时候社会真正的拉动性需求是什么?是人们的身心灵成长的需求,真正能够满足后小康时代人们身心成长和精神需求,所以美好生活是身心成长和精神文化的需求,这个产业实际上是人的主动参与之后的身心体验,形成了对人身心灵的再创造再赋能的产业。

  一个例子,我觉得甘肃省可以参考,美国的科拉多州,位置跟甘肃差不多,美国的中部,科拉多州30年前开始决定发展户外产业,现在是时候什么?全美最幸福城市,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地区,全美平均学历最高的城市,全美最瘦的城市,全美最佳的创业创新州,以及美国中部房价最高的城市,它的房价已经跟东西海岸的城市已经打平了。

  最近应该是2017年我们看一个报道,说硅谷你要小心,科拉多州可能会成为美国下一个创新中心,美国像谷歌,还有硅谷的很多企业都已经在科拉多州建了很多新的楼,在逐渐往那边搬,科拉多州勃尔德地区,美国前两年做过一个调查,在加利福尼亚加州做调查,找了一百个做研发的科技人员,居然有一半的人,50%的人选择愿意去科拉多州的区域,最后你会发现这才是Recreation最后的结果,真正使得一个地方成为通过人的改造,经济的提升最后成为创新的中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