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争取在六年内把海南建成智慧健康生态岛

徐斌:争取在六年内把海南建成智慧健康生态岛
2019年03月30日 09:1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斌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斌

  新浪财经讯 “2019中挪社会政策论坛”于3月30-31日在中国海口举行,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主办,主题为“老龄化社会的中国”,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斌出席并致辞。

  海南作为拥有天然药库、南药之乡的热带海岛,近期,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徐斌表示,海南将依托资源环境优势,坚持特色发展,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产业链,多措并举,争取六年内初步建成智慧健康生态岛,叫响世界健康岛、长寿岛品牌。

  以下为发言实录:

  徐斌:尊敬的洪虎主任,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刚刚落幕,中挪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共聚海口,为解决老龄化社会问题谏言献策,受王路副省长委托,我谨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2018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5亿人,占总人口比重为17.9%,预计2050年前后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将达到4.87亿,占比1/3左右,在人口老龄化问题上,中国正积极探索破解这一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应对。海南作为拥有天然药库、南药之乡的热带海岛,近期,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海南将依托资源环境优势,坚持特色发展,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产业链,多措并举,争取六年内初步建成智慧健康生态岛,叫响世界健康岛、长寿岛品牌。

  一是积极探索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需求。坚持强化政府在制度建设、规划、政策及监管等方面的职责,积极培育壮大多元市场主体,鼓励社会广泛参与健康产业发展,满足各方需求。

  二是集中优势发展康养产业。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作为全省健康产业发展核心,集聚国内外优秀资源,促进康养产业做大做强。

  三是依托康养+,做好健康旅游、医疗、医药三大重点领域的联动互促,以游带医,以医带药,以药带游,打造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产业链。

  女士们先生们,面对老龄化的大趋势,中国的发展、海南的发展既面临严峻挑战,也迎来重要机遇,回答好这个时代性的课题,需要会聚各方智慧,衷心的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为中国老龄化贡献更多的智慧,为海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