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抚州改革创新工作的三大措施

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抚州改革创新工作的三大措施
2019年01月16日 15:45 新浪财经
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 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

  新浪财经讯 “改革与创新”商业领袖国际峰会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出席并演讲,主要谈到了江西抚州改革创新工作的一些做法,主要有三点措施:

  一是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二是在优化开发区平台上下功夫,三是在推动培育中高端上下功夫。

  以下为演讲实录:

  徐国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荣幸能够应邀参加“改革与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值此峰会召开之际,能够与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改革与创新的理念和机会,感到十分的荣幸,借此机会由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江西抚州改革创新工作的一些做法。

  抚州市位于江西省东部,国土面积1.88万平方公里,人口140万,下辖九县两区和两个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开发区,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地方,自然环境优美,红色、绿色、古色旅游经典交相辉映。抚州空气质量全面保持在二级以上,近几年来我们抚州先后评为全国50强氧吧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以及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还是江西省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探索创新绿色产业、绿色制度、绿色模式,在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过程中,抚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西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发展,用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发展,围绕加快培育生物医药、绿色农业等产业,突出文化、旅游和生态特色,打造大粮仓都市圈的工作目标,在三个目标下功夫,抚州市离南昌市既有100公里。

  一是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在江西省第一个实现了全市以政务信息化统筹管理和集约化使用,实现一次拨款和只保一次,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为企业降低成本52.7亿元,全面落实江西省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措施,着力激发微观主体的活力,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消除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的不公平待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二是在优化开发区平台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的发展,大力实施两新三化的管理提档行动,推动开发区功能的提升,重点推动开发区的环境品质提升,优化开发区的形象,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信息、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技术转移、融资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园区的管理模式,推进开发区引进重大项目。

  三是在推动培育中高端上下功夫,围绕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新材料、现代信息四大主打产业,坚定不移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中医药、大健康、互联网经济,设立金融服务站,助力实体经济,破解融资安全。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今天的抚州正以其良好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孕育着无限的商机,展示着广阔的前景,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海内外的各位华人商家更多关心抚州,邀请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到抚州共谋发展,投资兴业。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改革 创新 商业领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