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裕格:把区块链融入B2B 让零售业流动更加顺畅

穆裕格:把区块链融入B2B 让零售业流动更加顺畅
2018年12月15日 11:13 新浪财经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裕格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裕格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8年12月15日-16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现代金融体系构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裕格出席并演讲。

  穆裕格主要谈到了金融技术以及区块链的发展。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2C领域,例如支付宝已经能相当准确的选择客户,但在B2B的系统中,这种选择会比较困难。因为缺乏一些数据,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一些标准,不同的客户也有自己的理解和认知。基于不同的行业,都有不同的标准。在这个过程中,运营、法务或者其他方面,都面临很多的一些风险。

  穆裕格表示,一个产业都需要和其他的产业行业合作,能够找到新的一些方法来和我们的客户有更好的互动,这样的话,才能够让零售业整个链条的流动更加的顺畅。

  他介绍了一个平台,有八家公司利用这个平台去追踪他们运到货物的情况,这个新的技术提供了安全性、信任以及合作,并且能够去预防网络袭击或者黑客。同一个平台上,所有的数据都能够得到,而且有实时的交易、监控,从开始就有这样的实时监控,能够预防数据的复制。并且改变了交易的一些做法,这个能够处理文件的准备时间减少5倍。减少数据流、资金流,这个数据能够让我们更好的进入到下一步更好的选择。“非常完美的展示了区块链的技术,能够让我们很好的拥抱未来。”穆裕格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