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可口可乐栾秀菊:获得外资的认可得益于改革开放

中粮可口可乐栾秀菊:获得外资的认可得益于改革开放
2018年12月08日 15:29 新浪财经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栾秀菊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栾秀菊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于2018年12月8日在北京举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栾秀菊出席并演讲。

  栾秀菊表示,“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中粮可口可乐,也就没有我个人的职业生涯。中粮可口可乐的发展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

  他介绍称,1978年,中美联合公报的谈判和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的商业谈判都在北京饭店举行,“在隔壁而已”。“正是由于那样一份协议的签署,可口可乐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外资品牌,可口可乐进不来,就没有中粮可口可乐”。

  栾秀菊称,借力于改革开放,中粮可口可乐成为了可口可乐全球第五大合作伙伴,为可口可乐的贡献超过了25%。“可口可乐的全球CEO,人家问他,你在中国为什么这么成功?他说因为我找对了合作伙伴——中粮集团”。“他旁边的高管人员跟我讲,中粮可口可乐现在在可口可乐全球是非常著名的企业。你们的知名度很高,你们是一面旗帜”。

  “从外资企业对我们不认可,到现在这么高度赞赏,这完全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栾秀菊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改革开放 新时代 人民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