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前:民营企业家不缺舞台 关键是打铁还需自身硬

李兆前:民营企业家不缺舞台 关键是打铁还需自身硬
2018年12月02日 17:06 新浪财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改革关头勇者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并演讲。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座谈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党中央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召开的一次高规格的会议,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李兆前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鼓励支持下,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民营企业家不缺施展抱负的空间和舞台,关键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家要继续坚定振兴、抓住机遇,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继续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一是要直面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定。既要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定向好的总体趋势没有改变,也要看到13亿多人口的内在需求市场,继续扩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快速升级的大量消费需求、全球完整的产业体系、幅员辽阔的国土资源等等有利条件。

  二是要坚守实业,主动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李兆前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但是也有个别企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了一些困难,甚至有的企业开始脱实就虚,热衷于赚热钱、快钱,为了一时的繁荣和眼前利益把企业置于巨大的风险当中。李兆前表示,民营企业家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争取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三是修身立德,积极发扬企业家精神。李兆前表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对自己有更高要求,有更严的标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全社会展示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做有责任、敢担当、受人尊重的企业家。

  李兆前称,全国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也是民营企业的家,“我们将架好桥、建好家,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真正落地生根,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干和归属感。”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