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鹰:民营企业真正想要的就是公平待遇

吴鹰:民营企业真正想要的就是公平待遇
2018年12月02日 15:51 新浪财经
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鹰 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鹰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改革关头勇者胜,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鹰出席并演讲。

  吴鹰的至暗时刻是2018年10月30号以前,当时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十分巨大,“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企业家群体大家一块儿聚的时候这么没有信心。”11月1号民营企业座谈会振奋了企业家信心,他表示,“如果没有民营企业,中国的经济一定是垮掉的。”

  他认为,实际上民营企业最想要的就是一个公平待遇,融资和竞争环境上的公平待遇,“也不用特别向我倾斜,只要公平就好”。吴鹰表示,只要能做到这一点,就应该是向好的。

  谈到企业家精神,他表示企业家精神包括很多方面,但核心的一点是担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碰到这种问题的时候要敢于担当。吴鹰说, 例如企业发不出工资,你要砸锅卖铁让公司度过最难的时刻。又比如企业发展好的时候,把荣誉要给别人,这也是一种担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