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为了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走出去”

刘永好:为了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走出去”
2018年11月18日 16: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表示,新希望集团早在1998年就开始了“走出去”,至今已经20年。至于走出去的理由,刘永好认为,是为了新的市场,为了扩大竞争力,为了国际化而走出去,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为了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而走出去。

  在谈到对外投资时,刘永好介绍,新希望集团早在1998年就开始了“走出去”,至今已经20年。民营企业为什么要走出去呢?他给出了三个理由,第一,为了新的市场,为了扩大竞争力,为了国际化。“我们现在在东南亚已经有超过二三十家工厂了,从东南亚开始向其他区域发展。

  第二,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现在,新希望在全球大概三十五六个国家都做了投资,我们在当地买地建工厂、买机器,在当地招收人员,当地生产产品,当地推广市场,把我们中国的制造能力、品牌在当地打响”。

  第三,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而走出去。刘永好表示,最近几年国人生产水准大幅度提升,对高端的肉蛋奶产品需求量增加了。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新希望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甚至欧洲都建立了生产基地,有的是采用收购兼并的方式,效果很好。“我们把消费升级的需求和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参与到国际的整合和国际分工,为中国消费升级需求做我们的努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新峰会 金融危机 楼继伟
相关专题: 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