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中粮集团将助力酒鬼重回白酒第一阵营

王浩:中粮集团将助力酒鬼重回白酒第一阵营
2019年03月18日 16:4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

  新浪财经讯 3月18日消息,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出席“创未来谱新章”酒鬼酒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过去的三年,仅仅是中粮构建酒鬼新格局的开篇,是中粮实施酒鬼新战略的起点,“酒鬼是唯一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也是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白酒上市公司,中粮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影响力和渠道优势,整合协调各方资源,倾注100%的精力掀起酒鬼新势能,助力酒鬼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我谨代表中粮集团对今天参加酒鬼公司战略宣讲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自2015年中粮集团入主新政酒鬼以来,酒鬼酒在“品牌建设、市场规模、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机制、销售业绩”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提升。

  品牌价值快速提升。在2018年“第十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榜单上,酒鬼酒以品牌价值279.7亿元位列21名。

  企业投资价值彰显。在21018年11月15日,由中国证劵报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上,酒鬼酒荣获“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最具投资价值奖百强。

  销售业绩逐年高速递增。从数据显示,2017年度销售业绩同比上年增长34%,2018年度再次实现38.4%的递增。特别是旗下的内参品牌,自去年12月机构改革、模式创新,成立由30多位行业大商联盟组成的独立运营的销售公司以来,2019年元月-2月,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2018年全年销售额的50%。

  骄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粮集团“忠于国计、良于民生”企业文化的指引 ;得益于湘西州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得益于广大消费者的爱戴;得益于与酒鬼公司荣辱与共携手相伴的合作伙伴们!

  当然更在于酒鬼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励精图治的付出和砥砺前行!回顾三年以来的历程,酒鬼公司选择了正确的方向、走对了路、做对了事。

  在以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的引领下,确定了以“文化酒鬼”为价值核心,以“馥郁酒鬼”、“生态酒鬼”为价值支撑,以“中国馥郁香型标准制定者”为战略定位,以“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为战略使命,以“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为战略愿景的发展方向。

  树立了内参超高端品牌的市场定位;制定了“文化酒鬼、馥郁酒鬼、生态酒鬼”的品牌策略;打造“内参、红坛酒鬼、传承酒鬼”三大战略单品和湘泉增品增量的营销策略。

  大力推进品质建设、品牌建设和生态酿酒产地建设。通过抓内控强管理,促生产强品质,调结构强品牌,拓市场强布局,致力于聚焦战略单品,着实于夯实市场基础,规范运作,稳中求进,管理团队不断进步,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质量的设备硬件、检测水平、技术力量、质量保证体系有了巨大进步,生产技术设施条件和现代化水平快速提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为保证产品质量和企业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冠名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亮相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亮相G20峰会、成立内参诗酒文化社、邀请知名经济学家龙永图参加“品内参、知大事”经济论坛,以及参与湘菜湘酒庆典活动等活动,使酒鬼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得以高度提升。

  战略大单品红坛酒鬼市场地位已得以巩固,内参作为高端品牌模式创新以来独立运营取得初步成功!

  过去的三年,仅仅是中粮构建酒鬼新格局的开篇,是中粮实施酒鬼新战略的起点,酒鬼是唯一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也是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白酒上市公司,中粮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影响力和渠道优势,整合协调各方资源,倾注100%的精力掀起酒鬼新势能,助力酒鬼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