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巍:更多的投资机构开始拥抱ESG投资理念

王巍:更多的投资机构开始拥抱ESG投资理念
2019年11月28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新征程 新使命—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9年11月28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当日下午,新浪财经ESG频道组织“ESG投资助力可持续发展之路”分论坛(ESG峰会),聚焦责任投资发展现状,展望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路径,为在ESG领域探索的行业领袖搭建知识共享、经验互惠的交流平台。

  此次峰会,新浪财经邀请在国际资管巨头、知名指数和ESG评级机构、国内头部基金公司等担任要职人士参会,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分享ESG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真知灼见。

  会上,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发表了开幕致辞。

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

  以下为致辞内容:

  尊敬的各位企业界、投资界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新浪网新浪财经对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金麒麟论坛是新浪每年举办一次的盛会,我们邀请财经界的权威专家,分析解读我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战略规划,为中国的改革和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政界、商界、学界提供深度交流的平台,也为大众提供与学界、商界沟通的桥梁。今年,金麒麟论坛专门举办了首届ESG主题峰会,既是顺应ESG在中国发展的趋势,也意在倡导更多的企业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ESG代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要素,是国际公认的可持续发展责任领域的重大标准。

  2019年,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ESG准则,履行自身责任使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更多的投资机构开始拥抱ESG投资理念,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优异的回报。我们认为遵循中国发展情况和时代特征,借鉴和学习国际成熟市场ESG的发展经验,探讨中国ESG发展的行动,推动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ESG评价标准体系,是ESG在中国落地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国内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媒体机构,新浪心怀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心,于今年8月正式上线业内首个中文的ESG聚合专业频道,意在广泛传播中国企业和投资机构在ESG领域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此外,新浪还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持续不断地推广和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欢迎各行业更多的ESG领导者企业和合作伙伴的加入。

  我们还将向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ESG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和机构颁授中国企业ESG“金责奖”,所谓“金责”即责任如金子般宝贵与厚重,希望更多企业关注社会责任,履行ESG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未来,新浪财经会坚持做好ESG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传播和教育工作,持续报道ESG行业政策动态和专家学术的观点,跟踪资管行业ESG投资发展的情况,引领和凝聚更多ESG事业发展的力量,助力中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的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完)

  新浪财经及ESG频道简介

  新浪财经是中国影响范围最广、拥有最多活跃用户的财经资讯平台,过去20年新浪财经一直致力于提高财经媒体的权威性,为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而努力。

  同时,作为一家追求创新的媒体,新浪财经一直在努力为行业创造新的服务。随着ESG可持续发展和责任投资理念在中国的逐渐推进,新浪财经希望能够为行业伙伴搭建良好的传播和沟通的桥梁,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责任投资。点此查看

  点击查看:

  新浪金麒麟论坛·ESG峰会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