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穿越迷雾 寻找资产配置的内核逻辑

管清友:穿越迷雾 寻找资产配置的内核逻辑
2020年04月21日 15:42 新浪财经

  新浪理财大学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如是金融研究院的管清友,我的团队在新浪理财大学上线一档投资专栏。

  投资是一件简单的事,每天你都能轻松的获取无数的投资信息,投资又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你不知道这些信息到底哪些是真的,背后又有什么逻辑。所以我经常对我的团队说,投资最难的不是获取信息,而是拒绝信息。

  大家看过韩寒的电影《乘风破浪》吧?里面有个经典的段子,90年代,彭于晏饰演的徐正太想要投资赚点钱,于是他把所有的钱都拿来囤bb机,等日后升值,最后的结果自然是悲剧了。现在看觉得很可笑,“换我肯定买房了”。但其实真让你回去,你很可能也会和徐正太做一样的选择。因为当时你听到的大部分信息都是人人都想要bb机,bb机更值钱。

  站在上帝视角,你可能会觉得真理很简单,但大部分时候,各种各样的市场噪音会让你做出错误的判断,进而做出亏损的投资决策。

  怎么才能避免这种悲剧?首先,你要建立独立思考的逻辑体系;其次,你要在不断的市场波动中积累经验。前者是你上阵打仗的武器,后者是你看不见的内功修为,只有做到了这两点,才可能避免随波逐流。

  而这正是我们的专栏希望带给大家的东西。第一,我们会及时的分析市场热点,用尽量专业而又通俗的语言讲解背后的投资逻辑,去伪存真。第二,我们会带着大家一起从实践中不断的总结投资的规律和经验,帮助大家训练投资分析能力。

  投资不只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技能,所以这种持续的训练和知识学习一样重要。比如,便宜就是硬道理,你一定听得懂,但当2015年创业板一堆妖股估值被打上天的时候,你可能就动心了,是不是科技股就应该贵?是不是市场的投资风格以后不一样了?是不是我太古板了?最后大部分人选择了跟风炒概念,到最后一地鸡毛。

  过去,你可能听过很多关于投资的道理,但在纷繁复杂的市场面前可能还是一头雾水。所以我们如是的这个专栏不想给大家讲太多高深的理论,我的团队会结合现实去拆解一些看似最复杂但实则最简单的市场问题。如果你有资产配置方面的困惑,欢迎来和我们一起拨开迷雾,寻找资产配置的内核逻辑。

新浪理财大学重磅专栏《如是财富内参:市场热点精解》为您解读最精准的市场重要信息,全方位掌握市场动态,PC用户扫描下方二维码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小福利 :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将有资格优先参与免费大师课,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2

责任编辑:吴庆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