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不会一刀切停止融资类信托业务

银保监会:不会一刀切停止融资类信托业务
2020年06月20日 02:05 证券时报

  原标题:银保监会:不会一刀切停止融资类信托业务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信托公司风险资产处置相关工作的通知,重点要求信托公司加大表内外风险资产的处置和化解工作,对压降信托通道业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要求信托公司压降违法违规严重、投向不合规的融资类信托业务,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通知体现了银保监会巩固乱象治理成果的决心。坚持“去通道”目标不变,继续压缩信托通道业务,逐步压缩违法违规的融资类信托业务,巩固信托业乱象治理成果,引导信托公司加快业务模式变革。此外,监管政策不会一刀切停止信托公司开展融资类信托业务,而是逐步压缩违规融资类业务规模,直至信托公司能够依靠本源业务支撑其经营发展。“希望信托公司正确认识压降违规融资类信托业务的重要意义,坚定走转型发展道路。”

  据悉,此次重点压降两类融资类信托业务:一是各类金融机构借助信托通道开展监管套利、规避政策限制的融资类业务;二是信托公司偏离受托人定位,将自身作为“信用中介”,风险实质由信托公司承担,违法违规开展的融资类业务。

  “近年来银保监会持续推进信托业转型发展,其中压降上述违规融资类信托业务的方向是明确和坚定的。”上述负责人称,压降违规融资类信托业务就是要逐步降低信托业整体风险,促使信托公司更多开展本源业务,加快形成业务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上述负责人强调,此次压降工作坚持区分轻重缓急,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重点压降违法违规严重、投向政策限制性或禁止性领域的融资类业务,支持开展投向中小微企业、科创企业、“两新一重”建设领域的融资类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融资 保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