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邱寒被高薪挖角 将任全球前五科技公司中国区CEO

金融壹账通邱寒被高薪挖角 将任全球前五科技公司中国区CEO
2020年06月19日 23:12 新浪财经综合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独家!金融壹账通邱寒被高薪挖角 将任全球前五科技公司中国区CEO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金融壹账通前联席总经理邱寒被高薪挖角,下一站将赴某全球前五的科技公司出任中国区CEO。

  6月17日晚间,金融壹账通发表公告称,称公司联席总经理邱寒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公司对此回应称,金融壹账通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和健全的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个别高管的变动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前述消息人士称,作为中国平安金融科技对外输出的载体之一,金融壹账通创新的商业模式及发展前景正逐步为国际资本市场所认可,该全球前五的科技公司向邱寒抛出高薪“橄榄枝”,主要是看重其在金融科技To B赛道积累的经验。

  作为金融保险业公认的黄埔军校,平安培养的人才向来被市场所亲睐。去年11月,平安前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被友邦高薪挖角,价码为年薪5000万,加2亿“转会费”。 近年来,平安的科技板块人才的价值随着科技公司的上市,也水涨船高。邱寒刚刚一起参与完成金融壹账通的上市,上市至今,金融壹账通市值翻了一番,其获得的期权数量对应的价值应该是一个不菲的数字,有人力资源专家猜测其转会费也应该是一个很“豪”的数字。

  从履历上看,邱寒在加入平安集团前曾任职于通用电气、麦肯锡、渣打银行,2014年邱寒加入平安集团并先后担任平安科技数据平台部门总经理及前海征信总经理,随着前海征信、一账通、平安科技的互联网服务云平台“三剑合一”组建为金融壹账通,2016年9月起邱寒出任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2019年2月起任金融壹账通联席总经理。

  资本市场方面,受中概股整体表现回暖影响,金融壹账通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一度冲上20.8美元,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较2019年12月上市发行价涨幅逾100%,市值突破7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