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彭华岗:流量资费降费约3000亿 平均降幅超30%

国资委彭华岗:流量资费降费约3000亿 平均降幅超30%
2019年10月17日 15:19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彭华岗:

  中央企业在持续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通信企业落实提速降费等要求,流量平均资费降幅已超过30%,降费约3000亿元;电网企业落实降电价政策,一般工商业电价已较年初下降10%,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约360亿元。中央企业积极参与国庆70周年系列重要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军工企业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受阅装备研制生产和技术保障任务,有关中央企业全力为庆祝活动做好安全保障、电力保障、通信保障、后勤保障。在脱贫攻坚方面,今年以来,95家中央企业向246个定点扶贫县直接投入帮扶资金25.1亿元,引进帮扶资金2亿元,培训基层干部3.2万人,培训技术人员6.3万人,帮助107个县实现脱贫摘帽。

  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取得的良好成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应对风险挑战、更好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