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搞金融的是赶不上盖房子的 拍电影的也不行

管清友:搞金融的是赶不上盖房子的 拍电影的也不行
2019年01月06日 11: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

  来源:乐居财经

  作者: 王帅

  40周年CIHAF2018第二十届中国住交会于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本届住交会主题为“大国广厦 美好生活”。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活动现场表示, 长期看中国房地产行业还有巨大的潜力和巨大的机会,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在短期整个房地产行业面临巨大的压力,很多中小企业逐步推入市场,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集中度提高,杠杆率下降,房地产企业向综合化运营转型这么一个态势。

  有人讲现在是白银十年,我觉得可能有白银二十年。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区域分化会越来越严重,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企业对于区域和项目选择越来越重要。现在真实的城镇化率42%,名义城镇化率刚刚超过58%,每年城镇化率还在提高一个百分点,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大的供给。

  中国的住房平均寿命是30年,英国也好,美国也好,这些发达经济体平均的住房寿命是在80-100年,也就是说再过10年我们过去盖很多房子都要被推倒重来。考虑到人均居住面积,考虑到住房结构上的巨大差异,房地产行业发展空间非常大。

  房地产市场本身分化,整个集中度确实在提高,我们给他统计了一下,前100家公司如果分两年来比,这个集中度的提高非常明显,同时我们看到房地产销售金额入门门槛不断提高,可能是一个大的趋势。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选择,大家不同的选择看到最后的结果差异特别大。后来我们自己开玩笑说房地产企业选择证明了一点,尽管我们看到房地产企业经常在短期遇到现金流的压力,调控的压力,但是过去的经验证明,搞金融是赶不上盖房子的,过去的实践经验也证明拍电影也赶不上盖房子的。作为十几万亿级别的生意,其实我们应该给自己鼓鼓劲,没有一门生意像中国房地产行业这样,能够持续时间这么长,并且还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乐居财经 王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