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等43家企业被纳入粤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名单

广州石化等43家企业被纳入粤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名单
2019年11月22日 09:39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43家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名单

  记者 杜娟

  近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19年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包括了广州石化、广州斗原钢铁有限公司、广州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纳入广州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43家,根据有毒有害物质排放等情况,动态适时更新重点单位名录。

  《关于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重点单位环境管理,定期对名录内单位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进行监测,并将监测数据及时上传土壤环境信息平台,监测结果作为环境执法和风险预警的重要依据,监测信息应当依法向社会公开。

  同时,严格执行重点单位布局选址要求,重点单位新、改、扩建项目,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督促重点单位编制工矿用地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现状调查报告,并按规定上报环境影响评价基础数据库。重点单位生产经营用地的用途变更或者在其土地使用权收回、转让前,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对其编制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备案。

责任编辑:孙剑嵩

调查报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