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品牌更年轻?头部营销人给出这些“招”

如何让品牌更年轻?头部营销人给出这些“招”
2019年08月25日 22: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5日消息,2019第六届新浪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于8月23日到25日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百位营销人齐聚,对当前热点营销难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在主题训练营“分会场一:撩年轻人 靠这几招”中,各位头部营销人就怎样看懂年轻人、品牌如何年轻化等问题发表观点。

微博社会化营销研究院院长Magma Wu微博社会化营销研究院院长Magma Wu

  微博社会化营销研究院院长Magma Wu作为分会场一的主理人,在《你想要的年轻人,都在微博》主题分享中表示,现在年轻人不仅快乐地在网上冲浪,社交购物的意愿和频次也更高,仍然对价格敏感,但更信任依赖社交口碑,以及熟人介绍。而微博,正是一个适合“撩”年轻人的平台,其中81%的用户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而且微博的影响力,随着消费者年龄降低而增加。

  Magma Wu认为,品牌和年轻人“交朋友”,需要触发“交互”的兴趣。一要营销平台年轻化,找到对的“交友”平台。二是品牌形象要年轻化,获得我们是同类的认知与认可。三是营销内容要年轻化,不要自顾自说话,要说有趣的话。四是营销渠道要年轻化,找到对的媒介来牵线搭桥建立关系。

  Magma Wu介绍,微博聚集了4.62亿月活跃用户,汇聚了大量明星和KOL,其中2.8万娱乐明星,78万头部作者,2800家内容机构,150万认证企业或机构,覆盖64个垂直兴趣领域,打造500+合作IP节目,已形成“内容、粉丝、用户、变现”的商业生态闭环。怎么用微博“撩”年轻人?以三星GALAXY A80#VLOGA趣拍#为例,产品特点结合年轻人新的VLOG表达方式,解构A趣拍,用趣味内容主题和垂直领域头部用户带头,形成微博社交“场”效应,让品牌迅速发酵破圈。

新浪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 主题训练营分会场一:撩年轻人 靠这几招新浪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 主题训练营分会场一:撩年轻人 靠这几招

  快手科技副总裁岳富涛在分享中表示,除了KOL影响年轻人的方式,现在年轻人的自主性和创造性也不容忽视。90后、00后特别喜欢展现自己,而且都很有想法和创意。

  提到最近很火的KOC和KOL的区别,岳富涛认为,KOL是创造一种流行,然后带来模仿,他可以影响一批人,可以帮商家带一批货。但KOC不一样,KOC跟主播和粉丝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平等的社交关系,在这个里面,他的影响力可能比KOL更直接,也更强。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低频高客单也能‘撩’到年轻人。”蛋壳公寓品牌公关副总裁何广静表示,租房是很难与客人产生高频互动的,所以,蛋壳公寓通过和年轻人、用户进行情感交互,把年轻人跟蛋壳之间的沟通,变成了一个相对高频的事情。

  何广静指出,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生活压力相对较大,所以会表现出焦虑和孤独的情绪。除此之外,他们需要自己的个性被展现,需要被认同、被尊重,需要表达。她认为,蛋壳要打造一个租房生态圈,给他们一个舞台,尝试与不同的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因为受众都是年轻人,用户之间可以互相导流,从而打造一个品牌的凝聚力和粘性。

  新氧科技CMO胡冠中在分享中强调,“撩”年轻人这件事需要有耐心。他认为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聪明,学习能力越来越强,他们更不愿意被当成韭菜收割。当消费者可以在平台里学到更多知识,能得到多方面信息的比较,他们自然而然就留下了。胡冠中表示,新氧不是纯粹的一个平台,它更应该定义为中国最大的医美、医患关系之间交流的社区,它解决了一个行业痛点,所以沉淀出的应该是新氧社区。

  “市面上有非常多‘撩’年轻人的方式和方法,但最重要的是要想清楚、想明白我所在的行业什么样,我们的这个公司真正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它在里面解决了用户怎样的痛点,然后再去想我要‘撩’的年轻人在哪里,我怎么‘撩’。”胡冠中说。

  “我不做‘性价比’的事情,我就是要做让你觉得特嘚瑟,在街上你就是最靓的仔的事。”毒APP对外沟通主管昭阳说,“毒”的产品更多是给用户带来高精神价值,使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可以获得一种“我最厉害”的感觉,这往往是年轻的用户所最想要表达的。

  他还指出,高精神价值是一种沟通,往深了说它是一种“文化“。这是潮流消费风向标带来的精神价值,背后会衍生出文化。这可能就是年轻群体最想要的。

责任编辑:马榕

相关专题: 2019CMO活动专题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