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联邦快递会面临什么后果?外交部回应

今日财经TOP10|联邦快递会面临什么后果?外交部回应
2019年07月26日 17:25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1、联邦快递会面临什么后果? 外交部这样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

  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误送”华为包裹的调查结果公布。7月2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联邦快递将面临怎样的后果,发言人华春莹做出了回应。

  华春莹表示,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另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调查期间,还发现联邦快递其他违法违规线索。相信中国有关部门将秉持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继续依法深入开展调查工作。至于这家公司会面临什么样后果,这主要取决于调查的结果。

  相关报道:

  联邦快递撒谎了!调查仍继续 央视:必须要给中国用户一个交待

  联邦快递回应涉华为快件调查结果:因BIS规定不清晰

  联邦快递发布官方声明:全力配合中国政府调查

  2、中美下周举行新一轮经贸磋商 外媒称姆努钦表示乐观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月25日称,中美双方牵头人将于7月30日-31日在中国上海见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外媒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7月24日对下周将与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表示乐观。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资料图

  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在不同地点磋商是十分正常的安排,上海具备开展磋商的良好条件。”

  高峰并称,为更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中国一些企业有意愿自美进口农产品,有关采购由企业自主决策,重启磋商与贸易采购没有直接关系。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会谈将涉及一系列问题,包括知识产权、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业、贸易逆差和执法。”

  声明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领导美国的谈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代表中国参加谈判。

  又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下周将与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表示乐观。

  相关报道:

  商务部:第十二轮中美经贸磋商将于30日在上海举行

  3、中国房企涉嫌行贿洛杉矶政府拿项目 绿地泛海均涉案

  7月21日,FBI突袭洛杉矶水电局,带走大批资料。本次突袭为FBI正在调查的洛杉矶政府以及市议会腐败案的一环。搜查的后一天,水电局主管大卫·赖特紧急辞职。

  FBI似乎比较喜欢突袭。此前,他们突袭了洛杉矶市议员何塞·惠泽尔的家,查出了洛杉矶地产开发、市政建设从立项审查至税收优惠多个环节的腐败。

  其中,4家中国的房企牵涉其中。根据目前披露的消息,包括新世界集团(Shenzhen New World Groupon), 绿地集团(Greenland USA)、泛海集团(Oceanwide)和深圳合正集团(Shenzhen Hazens)等。

  4家中国公司可能涉及的罪名包括贿赂、回扣、敲诈勒索、邮件欺诈和洗钱。根据美《反海外腐败法》,一旦罪名成立捐款关的涉案人员将很有可能面临跨国审判。

  4、昆明“泛亚有色”案二审宣判:一人改判其余维持原判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天浩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被告单位,以及上诉人单九良等21名被告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职务侵占上诉一案二审公开开庭宣判。对上诉人王飚依法改判为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对其他上诉人、原审被告人和原审被告单位维持原判。

  2019年3月22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昆明“泛亚有色”案作出一审宣判,对昆明泛亚有色公司、云南天浩稀贵公司等4家被告单位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判处罚金人民币十亿元、五亿元、五千万元和五百万元;对被告人单九良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千万元,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被告人王飚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对其他被告人依法判处相应刑罚;判决对查封、扣押、冻结的涉案财物依法处置,发还集资参与人,违法所得继续追缴,不足部分责令继续退赔。

  5、中国经济半年报:消费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游客在上海豫园夜市开心地品尝当地特色小吃生煎包。   新华社记者 刘 颖摄游客在上海豫园夜市开心地品尝当地特色小吃生煎包。   新华社记者 刘 颖摄

  1分钟,电商平台1万多支电动牙刷被卖出;1小时,快递企业处理超过600万个快件;1天,百姓花费超1000亿元用于购物和餐饮……在企业中控室里,销售数据飞速滚动,以分秒计;在物流仓储基地,各类“黑科技”将效率推向极致,下单的商品最快半小时即可出库。

  这般“速度与激情”,正是目前中国消费的写照。年初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变化,有人担心,消费会不会受影响、经济的主引擎动力是否充足?现在,中国经济半年报给出了答案——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站在去年创下的38万亿元大关之上,消费仍然跑出了不错的增速。

  体量节节攀升,升级方兴未艾。中国消费,成长性十足!

  着眼微观,消费体现家庭生活水平;放眼宏观,消费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

  当前,国内消费作为经济增长主引擎的作用继续显现。据测算,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明显高于资本形成总额及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不过有专家指出,与发达国家消费率高达80%—90%的水平相比,中国消费增长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证券要闻】

  6、今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 自贸港概念领涨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跌0.32%,消费电子、零售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化工、ETC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猪肉、知识产权、水泥板块表现活跃,沪指一度翻红。以消费电子为主线的科技股概念继续走强,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市场追涨意愿不佳。盘中,维生素、工业大麻、军工板块表现活跃,科创板概念股则普遍下跌。两市维持震荡盘整,赚钱效应一般。午后,两市企稳回升。上海本地股集体拉升,科技股回暖,沪指率先翻红,但其它板块依旧是弱势整理为主,资金追涨意愿不强,尾市,两市弱势整理。截止收盘,沪指报2944.54,涨0.24%,深成指报9349,涨0.04%,创指报1561.86,跌0.27%。

  从盘面上看,上海本地股、消费电子、港口航运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光刻机、ETC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外资流出22亿元  科创板仅2股飘红 缩量百亿  看好仿制药3大主线

  【公司要闻】

  7、红黄蓝外教涉嫌猥亵女童被捕 涉事幼儿园园长被撤职

  7月25日,针对媒体报道的红黄蓝青岛万科城幼儿园一外籍教师猥亵女童事件,红黄蓝发布回应称对此事深表歉意,涉事外教系持有正规工作签证的哥伦比亚籍外教,对于园长和配班教师已予以撤职处理。

  据悉,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在侦查取证后将此案提请市北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经审查,市北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该外籍教师。当前,该案件已经进入审判阶段。

  7月23日,齐鲁晚报报道称,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了市北区某幼儿园一外籍教师猥亵女童事件。2019年1月,青岛市北区某幼儿园一外籍教师在学生午休期间,趁无其他教师在场之机,对一女童进行猥亵。

  相关报道:

红黄蓝青岛万科城幼儿园一外教猥亵女童 已被批捕

红黄蓝幼儿园外教猥亵女童 把手伸进幼儿被子1分钟

红黄蓝外教涉嫌猥亵女童 曾是山东省示范幼儿园

  8、原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王东明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原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东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刘强东案当事女生:提“鸳鸯浴”字眼是带节奏

  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警方公布刘强东案149页档案报告。首次曝光的录音中刘称女方主动邀请一起洗澡后发生性行为。当事女生Jing Yao回应媒体,有网帖打出“激吻、鸳鸯浴”等标题“是在带节奏”,包括称她给男友发信息“我的家人养不起我”是翻译错误,原话是怕刘的权势导致“我家没饭吃”。此前针对“反转”录音,Jing Yao也曾受访披露当晚两人相处细节。

  相关报道:

  刘强东案149页警方档案:女方称刘强东准备离婚娶她

    刘强东涉性侵案披露房内细节 女方:我只需要钱和道歉

  10、被特朗普叫“邪恶王子” 任正非:你看我像不像魔王?

  7月18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意大利媒体群访,包括安莎通讯社、意大利通讯社、《晚邮报》、《共和报》等意大利主流媒体均在场。

  当被问及为什么孟晚舟事件后不同以往地频繁与媒体沟通时,任正非答道,美国说什么大家都容易相信,因此华为承受负面压力过大,自己有责任出来多讲一讲。

  “我也不只是为了救我的女儿,也为了救我们公司,所以我要挺身而出。”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有记者提及,特朗普已经把华为或者把任正非形容成“邪恶王子”的形象。对此,任正非回应,“现在你看见我了,觉得我像不像‘魔王’?百闻不如一见。”

  他还反问道,“我们在美国没有网络,也不打算将5G卖给它,怎么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呢,美国这么着急做什么呢?”

图自华为心声社区图自华为心声社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