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人社部:能够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支付

今日财经TOP10|人社部:能够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支付
2019年07月19日 20:26 新浪财经综合

  【政经要闻】

  1、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7月18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及下一步磋商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钟山等参加通话。

  相关报道:

  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及下一步磋商交换意见  商务部长钟山参加通话

  【宏观要闻】

  2、财政部:中央层面三批59家企业国资划转社保约6600亿

  7月19日,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在国新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近期,第三批35家中央管理企业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将实施。预计中央层面三批59家企业划转国有资本总额6600亿元左右。

  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决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弥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划转对象为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

  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首先在中国联通等3家中央管理企业,中国再保险等2家中央金融机构,以及浙江省和云南省开展试点。

  3、人社部:能够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支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上半年养老保险制度运行平稳,能够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支付。

  在国新办1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游钧介绍,1至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入1.9万亿元,支出1.6万亿元,当期结余3000亿元,6月底累计结余超过5万亿元,可支付18个多月。

  4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明确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游钧说,降费有效减轻了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同时也带来养老保险基金收入的减少,加大部分地区基金收支压力。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已经部署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社保费率降低以后,门槛降低了,企业和职工参保门槛降低,积极性提高了,更多的企业和职工纳入到这个制度中来,有利于养老保险基金的‘蛋糕’做大,有利于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更好地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形成制度的良性循环。”游钧表示,一定能够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相关报道:

  人社部:养老金累计结余超5万亿 可支付18个多月

  上半年我国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减费达1288亿元

  4、邢台国资委“讨债”风波续:中达集团股权遭法院冻结

  7月19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曾涉邢台国资委“讨债”事件、陷入两地争夺的中达集团日前股权遭到冻结。

  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河北中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达集团”)全部8名股东所持股份均遭冻结,执行法院为山东省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文号和执行通知书文号均为(2015)齐法执字第1202--1号,执行事项为“公示冻结股权、其他投资权益”,冻结期限为自2019年7月5日至2022年7月4日。

  中达集团8名股东被冻结情况为:河北中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被冻结520万元股权,吴振清被冻结200万元股权,乔贵堂、孙群山、高润钦、李志瑞、王春来和刘丛波六人各被冻结30万元股权。

  相关报道:

  陕西彬州市委市府被指欠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800万

  陕西彬州回应被邢台国资委举报“欠800万”:纪委介入

  5、河南开封取消新建住房限售令 专家:或有其他城市跟进

  “2017年开封市曾规定房屋限售制度,即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三年才可以交易。一方面防范了部分炒房套现的做法,但另一方面也限制了部分房屋的流通性。”

  近日,记者获悉,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文件《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文件中显示,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经百城办例会研究决定,现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就开封市取消限售的点评:

  开封此次政策出台,一方面也体现了相对务实的政策导向,即基于市场动态来决定政策的微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近期房企销售压力增加,部分三四线城市市场略有疲软的现象,通过松绑利好供求关系的缓和。类似政策动态,过去菏泽也出现过,同时也不排除后续也会有其他城市跟进,即部分城市也会在限售等政策上有松绑。

  相关报道:

 开封取消新房限售 住建局:炒房现象已基本遏制

    继菏泽后开封也取消限售,还会有更多城市跟进吗?

  【证券要闻】

  6、今日指数表现强势沪指涨0.8% 科创板对标概念大热

  7月19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开盘后,燃料电池概念领涨两市,随后黄金、券商板块先后拉升,中船系、环保股随后异动,带动指数迅速走强,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总体上,市场人气火热,资金做多意愿强烈,两市仅三百余家个股下跌。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冲高之后开始小幅回落,随后开始趋于平稳,成交量开始有所放缓。板块方面,市场并没有明显的热点主线,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强势,航运、深圳本地股异动拉升,其他板块表现平平,赚钱效应总体表现一般,资金情绪稍显回落。午后,两市指数午后小幅回落,随后维持高位震荡。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资金情绪较早盘稍显回落。尾盘,成交有所回暖,三大股指小幅回升。板块方面,科创板对标板块异动拉升,地产、黄金板块热度依旧。截止收盘,沪指报2924.20点,涨0.79%,深成指报9228.55点,涨0.81%;创指报1541.98点,涨1.15%。

  从盘面上看,科创板对标、券商、租售同权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种植业、乡村振兴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A股变盘在即? 中信:关注7月下旬两个会议 科创板哪只会涨最猛

  【公司要闻】

  7、国航大闹机舱事件续 李亚玲:不接受国航无责结论

  国航事件当事编剧李亚玲今日再次发声,称自己不接受国航对该事件是“乘客和乘客之间的纠纷”的定性,不接受国航认为自己尽职尽责没有责任的结论,“不赔偿我可以接受,但是非道理要讲清楚,不能不顾事实强行把责任推给我们无辜乘客”。

  此前国航曾发布声明称,“7月12日,国航CA4107航班在起飞滑行阶段,因有旅客使用手机另一名旅客制止而产生纠纷。飞机降落后有旅客报警,随后3名旅客和4名机组人员前往机场公安局配合警方调查和调解处理。经核实,纠纷一方旅客为国航一名因身体原因休养的员工,此次是个人因私出行,并非国航监督员。我们将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国航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报道:

  李亚玲回应牛女士在艰难期:别歪题 关注国航管理责任

     律界谈机闹事件:国航真的无责?李亚玲维权难在哪?

  8、北京康业元投资举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纪

  7月19日消息,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向全国广大群众实名公开举报,控告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编号600332)、董事长李楚源涉嫌违反《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规定,披露信息不实、隐瞒利润及收入、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直接侵害上市公司股民以及中小股东利益,间接侵犯合作伙伴权益。

  随后,广药集团回应称,“鉴于公开信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并造谣诋毁本公司及董事长李楚源和科技公司总经理肖荣明个人,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本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获受理。本公司将按照法律程序追究康业元相关责任。”

  相关报道:

  广药回应举报:与事实不符 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获受理

  北京康业元回应广药声明:没有造谣诋毁广药集团行为

  康业元:将拿回金戈 李楚源不能借公权明夺暗抢

  9、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葛洲坝电力分包调查:牌友酒友牵线

  7月4日,青岛地铁1号线塌陷事故发生的当天上午,青岛市的调查组正在远望公司约谈刘飞云。

  调查组一行4人,都穿着短袖白衬衣和黑西裤。一名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4人中包括青岛市政建设管理处的工作人员。

  刘飞云与调查组的交流,从工程被层层分包开始。刘飞云表示,青岛地铁1号线配套工程外电源项目(下称“外电源项目”)的总承包方为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葛洲坝电力”)。葛洲坝电力通过青岛永利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永利捷”)、青岛顺源达劳务有限公司(下称“顺源达”)层层分包,最终由远望公司对部分工程实际施工。

  在刘飞云看来,总承包方葛洲坝电力和工程监理方青岛嘉诚电工咨询公司对层层分包之事均知情。他说远望公司雇佣的工人穿蓝色工服,葛洲坝电力的工人穿红色工服,但未能提供相关照片;还说每周例会时,葛洲坝电力的项目经理都会和永利捷、顺源达、远望公司的负责人一起开会。“而且3月17号就建了一个微信群,叫‘1号线开闭所生产管理群’,这几家公司的负责人都被拉入群了。群里有项目部的安全检查、处罚等制度。”

  刘飞云称,更严重的是偷工减料导致的工程质量问题。

  相关报道:

  停摆的青岛地铁1号线:施工方举报牵出幕后分包利益链

  青岛地铁举报事件还没完:地铁方总经理已被停职

  10、刘强东状告微博大V索赔三百万 称其恶意丑化其形象

  近日微博认证为讯网云计算董事长的大V“赵盛烨”发博文称:“接到北京互联网法院的信息,说刘强东上传了新证据,诧异的打开网站查看证据,看晕了!原来传了这哥们儿一大堆“荣誉光环”的律所公证书,都一堆网页截图,然后公证一下,证明这网页是真的。”

  该网友上月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刘强东起诉他的《民事起诉状》,并称“既然你杠上了我,那么我奉陪到到底!”

  刘强东在该起诉状中称,自2018年3月起,赵盛烨通过社交媒体账户发布数十条言论,持续对其进行侮辱与诽谤,并捏造事实称其“强奸”“性侵”,并使用“下三滥”“强奸犯”等具有强烈侮辱性的言论持续谩骂。起诉状还指出,赵盛烨诽谤刘强东经营企业“就是为了得到美女们的青睐”,恶意丑化其企业家形象。请求判令赵盛烨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元,经济损失200万元,共计300万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