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否认云减配:没降级一说中国市场也没这种情况

特斯拉否认云减配:没降级一说中国市场也没这种情况
2019年06月10日 15:26 第一财经

  特斯拉否认“云减配”:没降级一说 中国市场也没这种情况

  由奢入俭难。刚刚发布了中国产Model 3及其价格的特斯拉又被推向舆论风口。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疑似“减配”Model 3,入门版Model 3强制降级取消部分软件功能。对此,特斯拉中国今日给予第一财经记者独家回应称,所谓Model 3标准升级版此前仅是供美国等市场购买了标准版的客户试用,而中国市场不存在这种情况。

  相关报道显示,此前一些消费者购买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在交车时,他们发现,车辆的各种配置其实上是“标准加”版本,这一版本的零售价格接近四万美元。

  不过,这些购买标准版Model 3而实际享受到“标准加”版本的消费者并未能高兴太久,特斯拉在随后向消费者发送的邮件中称,将会通过软件更新将性能从“标准加”调整回“标准版”,因为3.5万美元价格的Model 3理论上是无法获得标准加版本性能配置的。

  邮件中这样描述:“您的Model 3将很快收到与您订购的标准版配置相匹配的新软件。正如我们在4月份所沟通的那样,这包括有限的220英里(大约为35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取消了一些软件功能。要继续体验标准加版本Model 3的扩展续航里程、更快的加速和自动驾驶功能,请通过您的特斯拉应用程序安排服务预约。”

  另据外媒报道,多名特斯拉Model 3车主聚拢到位于荷兰蒂尔堡(Tilburg)的特斯拉欧洲工厂前,抗议特斯拉突然在欧洲降价销售Model 3。降价的原因是因为软件降级。软件降级之后,入门版Model 3的续航里程将减少一成,同时可能将无法享受座椅加热、车载音乐流媒体等服务,但车主可以通过支付额外的费用再次解锁这些配置。

  “没有降级一说,在中国市场也没有这种情况。”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解释说,一些美国客户在选购Model 3的时候,特斯拉提供Model 3标准升级版(配置上比标准版高一档次)供客户试用,客户在试用结束后可选择标准版,或者是升级版,如果是选择升级版则需要补交升级的差价。而购买标准版的消费者,其拿到的产品现在被调回标准版。标准版只对中国以外的市场交付,中国市场提供的都是标准升级版,所以不存在试用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之所以有此次“减配”风波,源于特斯拉与传统汽车厂商的做法不同,一些不同版本的特斯拉车型,仅是软件设置的不同,硬件配置几乎一模一样。如更早之前的Model S 60D车型,可通过付费官方解锁电池容量,从而升级为75D车型。

  作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寄予厚望的车型,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Model 3版本分为进口和国产版,其中美产进口车型官方售价37.7-52.2万元,包括标准续航升级本、长续航后轮驱动版、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高性能全轮驱动板四款车型。而上海超级工厂年底投产的Model 3已开启预售,国产标准续航升级售价32.8万元。安永合伙人叶亮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Model 3在中国国产对特斯拉意义巨大,特斯拉很在意该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软硬件性价比。

责任编辑:鲍一凡

特斯拉 标准版 降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