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新回应:孟晚舟在加被暂扣 相信会有公正结论

华为最新回应:孟晚舟在加被暂扣 相信会有公正结论
2018年12月06日 08:15 新浪科技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对此,华为董事、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陈黎芳作出回应。

  陈黎芳表示,近期,公司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并进一步指出,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晚舟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陈黎芳称,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今早有外国媒体报道,因怀疑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且可能会将其引渡到美国。对此,华为官方一工作人员曾向新浪科技表示,此为不实报道,而华为官方的口径为,不予置评。

  根据财新报道,加拿大司法部确认,孟晚舟已被捕,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引渡、保释听证已安排在当地时间周五。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