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健康” 医保范畴可实现在线结算

“互联网+医疗健康” 医保范畴可实现在线结算
2021年03月23日 12:43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互联网+医疗健康” 医保范畴可实现在线结算 

  国家卫生健康委2021年3月23日(周二)上午10:00针对“互联网+医疗健康”“五个一”服务行动有关情况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介绍,国家医保局不断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价格和医保支付的政策。

  一是在价格政策方面。明确设立“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基本条件,健全“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坚持线上线下同类服务合理比价的基本原则。由医保部门制定调整“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价格。

  二是在定点协议管理方面,明确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均可依托其实体医疗机构,以签订补充协议的方式纳入到医保的定点管理范围。

  三是在医保支付方面,明确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机构为参保人提供的常见病、慢性病线上复诊服务纳入医保基金的支付范围,诊疗费和药费医保的负担部分,可以实现在线直接结算。

  (总台央视记者 袁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医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