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贻聪:酒文化是世界性的 各个国家对酒都非常重视

徐贻聪:酒文化是世界性的 各个国家对酒都非常重视
2019年08月16日 13: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左二为徐贻聪左二为徐贻聪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老酒回家:五粮液“传世浓香·溯源之旅”活动于2019年8月16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原副司长徐贻聪、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及《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主持人纪连海出席并展开对话。

  在开放性对话环节中,曾任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前副司长及中国驻厄瓜多尔、古巴、阿根廷大使徐贻聪认为酒文化是世界性的,各个国家对酒的重视程度都非常广泛也非常深刻,中国外交需要多方面的力量支撑,中国白酒尤其是五粮液,就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

  对于五粮液的老酒收藏有哪些超越自身的品牌价值,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主持人纪连海表示,宜宾在川酒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宜宾之所以能够出好酒五粮液,和宜宾的好水、五粮液的酿酒大师以及五粮液651年连续不间断发酵的明清古窖池群及传统酿造技艺是分不开的。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则分享了自己对于五粮液内在精神的感悟,他认为白酒行业和体育行业的内在精神是不谋而合的,正是一代代五粮液酿酒匠人的传承创新成就了今日的浓香典范五粮液,并号召体育人学习五粮液的传承精神和工匠精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