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国:老酒收藏的关键在于发现有升值潜力的品种

刘振国:老酒收藏的关键在于发现有升值潜力的品种
2019年08月16日 11: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老酒回家:五粮液“传世浓香·溯源之旅”活动于2019年8月16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主题为“传世浓香·溯源之旅”。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出席并致辞。

  刘振国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和品质消费的提升,老酒市场的容量不断扩大,加上行业协会的引导、酒企的积极支持,也推动了老酒市场的快速发展,而当前陈年白酒的收藏已经渡过了自发的启蒙阶段,正逐步走向自觉的、有组织的、有约束的成熟阶段,乱世黄金,盛世收藏,跟随着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收藏酒市场将迎来大有可为的机遇期。

  他指出,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总有人先觉先行,也总有企业先行推动,当然也总会有不同的声音与质疑,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完全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个市场成长的必然规律,这些质疑改变不了市场的需要,只能促进我们更好的建立科学的鉴定标准,严谨的鉴定流程,规范交易行为,培训专业队伍,提高老酒鉴定技能,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老酒收藏更健康更有序的发展。同时也会促进酒企对瓶储环境条件的研究,对酒体风味物质在瓶储过程中的变化的研究,改进包材质量,更有利于酒体的长期保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振国: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的名酒收藏的会员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能与大家相聚在大国浓香的五粮液酒厂,共同参加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老酒回家:五粮液“传世浓香·溯源之旅”活动,感谢五粮液酒厂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准备和大力支持,感谢媒体鼎力传播和友情赞助,在此,我也十分荣幸代表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发表此次关于成立五粮液老酒收藏俱乐部的倡议。

  在座的很多都是中国名酒收藏的敏锐者、先行者、推动者和受益者,老酒市场的发展,首先是市场需趋动下的自发行为,随着消费升级和品质消费的提升,老酒市场的容量不断扩大,加上行业协会的引导,酒企的积极支持,也推动了老酒市场的快速发展,而当前陈年白酒的收藏已经渡过了自发的启蒙阶段,正逐步走向自觉的、有组织的、有约束的成熟阶段,乱世黄金,盛世收藏,跟随着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收藏酒市场将迎来大有可为的机遇期。

  今年泸州酒博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联合歌德盈香发布了《老酒市场指数报告》,报告指出,老酒市场规模已经达到500多亿,从2013年到2018年老酒市场价格处于一个快速的上升期,5年来的市场指数增长了4倍

  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总有人先觉先行,也总有企业先行推动,当然也总会有不同的声音与质疑,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完全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个市场成长的必然规律,这些质疑改变不了市场的需要,只能促进我们更好的建立科学的鉴定标准,严谨的鉴定流程,规范交易行为,培训专业队伍,提高老酒鉴定技能,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老酒收藏更健康更有序的发展。同时也会促进酒企对瓶储环境条件的研究,对酒体风味物质在瓶储过程中的变化的研究,改进包材质量,更有利于酒体的长期保存。在国外,对储存期较长的名贵葡萄酒还有免费提供换塞和补酒的传统。这些都有力地支持了名酒收藏的发展。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溯源五粮液浓香的历史沉淀,文化价值,品质表达。共同聆听老酒回家的故事,体验五粮液悠久的酿酒历史,独特的资源优势,卓越的酿造技艺,共同品味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艺术。我们知道,老酒收藏的关键在于发现有升值潜力的品种,就必须对品质、品牌价值做全面的评估,消费者与人分享,也要讲好它的来源故事,而陈年五粮液更是老酒收藏的价值洼地,我相信,随着老酒收藏市场的火热发展,五粮液老酒势必会呈现出新的价值典范。

  在此我代表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倡议成立“五粮液老酒收藏俱乐部”,就是要通过建立科学、规范的老酒鉴定标准和流程,规范五粮液老酒收藏市场秩序,引导消费者认知老酒、欣赏老酒、消费老酒,让五粮液老酒收藏交易溯本正源,促进中国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整个老酒市场健康发展做好服务。

  一瓶老酒,就是一片独一无二的匠心;一瓶老酒,就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老酒回家,是文化寻根,是品质溯源。收藏老酒,是收藏过去,也是收藏未来。感谢大家!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霍琦

中酒协 老酒回家 五粮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