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正严厉打击“黑外教”产业

港媒:中国正严厉打击“黑外教”产业
2019年03月01日 10:33 环球网

  港媒:终于出手了!中国正打击“冒牌”外教

  香港《南华早报》2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打击“冒牌”外教  对于正在利用中国对英语教学与日俱增需求的教育机构来说,几乎没有什么比将长着一张洋面孔的“教师”放进教室更能带来滚滚财源。只是存在一个问题。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甚至不知道如何教学。

  中国对英语教育的巨大需求已催生出众多像“伯克莱全球教育集团”这样的公司,该公司近来被指责为无资历的外国人伪造外教许可证。近年来,中国已提高对英语外教的标准。从2015年起,中国就要求英语外教来自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拥有本科以上学历、两年工作经验且无犯罪记录等。但警方表示,位于重庆的该公司雇用18名来自巴西、法国、墨西哥和南非等国的未经培训的外国人。

  该公司雇用的“外教”大多是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外国学生。一些甚至从未接受过高等教育,其中两人还有犯罪记录。警方表示,一些“外教”在未达到有关标准的情况下就获得工作签证。在经过一周甚至“紧急”情况下未经任何培训后,他们就开始在当地学校“教学”——月薪介于1.5万元至2万元之间,相比之下,当地英语老师的月工资仅为4000元左右。在去年对该公司开展的突击搜查中,重庆警方还发现伪造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学历证明模板,甚至还有一枚伪造的南非警察局印章。

  在中国迅猛增长的英语教育行业,“黑外教”绝非少数。一份行业报告显示,中国家长每年为子女的英语教育花费约130亿元。但中国国家外专局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教育行业工作的40万外国人中,2/3为非法务工者。业内人士表示,为遏制非法务工,中国已经加强对签证申请人的审查,例如有关学位和托福证书需要在申请者的母国和中国大使馆接受公证和鉴定等。“一些学校雇用‘外教’只是为了装门面,这是公开的秘密。”湖北省一位英语老师孙如静(音)说道。(作者Michelle Wong,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