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在高调炫富 韭菜们的心却在滴血

孙宇晨在高调炫富 韭菜们的心却在滴血
2019年06月06日 15: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作者:撸撸小熊仔 l来源:瓜皮说 

  01

  天价午餐

  这两天,巴菲特喜提热搜,因为老爷子的午餐宴又拍出了天价—— 4567888 美元(折合人民币 3153 万元)。只是这次,巴老爷子似乎招惹了一个“不该招惹”的人——币圈大炮孙宇晨。

  巴老爷子,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其个人财富长期盘踞世界富豪榜前几的位置,又叫“投资狂魔”、“股神”。

  从2000年开始,巴老爷子就搞了个慈善午餐拍卖,拍卖所得会用来资助洛杉矶的的穷人。话说,为什么不是资助非洲人民,美利坚是个伟大的国家,怎么会有穷人?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第一次午餐拍卖,当时拍价2.5万美元;20年后的今天,外国版淘宝(ebay)上最终拍出456万美元的天价,足足涨了180多倍。

  我不禁感叹,巴老爷子真特么是个天才,随便整个饭局就可以捞金。既又不出一毛钱做了慈善,又搞了个好名声。

  不过,你们猜,为了防止自掉身价,老爷子有没有安排人在里面抬价?(深表怀疑.JPG)

  说完巴老爷子,不得不提这次饭局的另一位主人公——币圈大炮孙宇晨。

  孙宇晨在微博上的认证是陪我APP董事长兼CEO。这个软件,一听名字就知道干嘛的了,和陌陌、探探呀一个尿性。不过,孙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虚拟货币波场(TRON)创始人。

  和之前饭局的几位中国老板一样,孙大炮也有很多钱——这些钱来自于早年间孙大炮不遗余力地在币圈割韭菜。

  就拿这次午餐会来说,你觉得最终是谁买单?还不是一群傻傻的韭菜在接盘。

  在孙宇晨公布午餐会消息的前两天,孙发了一条微博,表示会有大事宣布,波场币应声大涨20%。孙公布消息后,波场币跌了6%,一些玩期货想要最多的韭菜就被打爆仓了。

  新京报昨儿就发了一篇文章,评价孙宇晨:割“币圈韭菜”吃天价巴菲特午餐,良心会不会痛?孙宇晨良心会不会痛我不知道,但我们这些的韭菜心一定在滴血:

  和之前饭局的几位中国老板一样,孙宇晨也喜欢蹭流量。

  之前福州小伙“见义勇为反被拘”,孙宇晨知道后发微博表示原因捐助1000万元帮助对方;最终孙老板给落实了10万……

  嗯,10万也不少了,但真不是我抬杠:孙老板,你如果要给10万就说10万,你咋还宣传说1000万呢?不就是想蹭一波流量嘛。

  此外,孙宇晨在微博上的标签是“马云湖畔大学首期学员  ”,一直以来以马云门徒自居。这次拍下巴老爷子午餐,相信不久后的标签会变成“巴菲特座上宾”。

  而他所有营销手段的终极目标也只有一个:向新流量推广波场,为波场和 TRX 造势。

  在孙宇晨公布消息后,不少虚拟货币圈的人开始自嗨。

  这些人指望孙老板可以给巴老爷安利波场以及虚拟货币。孙也是这么想的,还说要带6位朋友一起去给老爷子上上课。

  不过,如意算盘可能终究要落空了。

  首先,巴老爷子对虚拟货币一直是不看好的,来看看老爷子这几年的评价:

  • 2014年12月:比特币是海市蜃楼。

  • 2017年10月:比特币是泡沫,无法产生价值。

  • 2018年1月:加密货币将以悲剧收场。

  • 2018年5月:比特币是老鼠药,加密货币的结局会很糟。

  • 2019年2月:比特币是一种吸引骗子的错觉。

  • 2019年5月:比特币是一种赌博设备……

  想让一个一辈子投资传统资本的老头认可虚拟货币,恐怕比登天还难。

  另外,巴老爷子的饭局还有一个规矩——不谈个股、莫言股市。这个规矩也是因为中国企业家而专门设定的。

  2008年,投资人赵丹阳在午餐会时给巴老爷子推荐物美商业股票。巴老爷子也不好薄人情面,就说“会考虑”,结果这支股票一下子涨了20%。从那以后,巴老爷子学聪明了,设了这么个规矩。

  既然这样,你说孙老板想游说巴老爷子,人家也不傻,肯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搞不好,巴老爷子还会泼冷水,你说的波场币我听都没听过。哈哈哈哈,波场币直接砸盘。

  要是巴老爷子知道自己午餐会的客人是自己最讨厌的币圈的,怕不是得气得半死。说起来,还真有点期待两人见面的场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的午餐可以带上六位好友,孙宇晨也在极力邀请币圈的一些大咖——币圈两大头部交易所创始人赵常鹏以及李林。

  不过,目前两人都回绝了邀请,也不知道是不愿抛头露面,怕被耻笑;还是孙的人缘太差,大家不愿与之为伍;也有可能是这些币圈大咖们,以后想着效仿孙宇晨,所以这次先不去了。

02

  02 总结一下

  ①巴菲特最后毁约可能性不大,但巴菲特最后是不会和孙宇晨谈虚拟货币的,即使谈也是消极的看法,所以币圈别自嗨了。

  ②孙宇晨最后的同行人可能只是一些普通的币圈人员,甚至是孤身一人,大咖同行的概率很低。

  ③孙宇晨此举,对虚拟货币宣传所起到的副作用可能大于正面作用;现在主流的媒体声音普遍认为币圈人傻钱多割韭菜,孙又是一个典型代表,这下对币圈的抹黑作用更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炫富 虚拟货币 韭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