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225指数开盘重挫逾1.6%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

日经225指数开盘重挫逾1.6%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
2019年10月03日 08: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日股周四大幅低开,追随隔夜欧美股市下跌态势;日经225指数开盘重挫1.64%,报21422.22;韩国市场今日休市。隔夜欧美股市齐遭重挫,标普500指数下跌1.8%,至8月以来最低水平,道指跌1.9%,纳指跌1.6%。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7%,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重挫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2%,德国DAX指数下跌2.8%,法国CAC 40指数下跌3.1%。

  周三美国股市跌至8月以来的最低点,市场又迎来一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标普500指数创下两个月来最大两日跌幅,在周二公布制造业指数降至十年最低点后,周三公布的ADP报告显示美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也低于预期。标普500指数应声跌破2900点,一个月来首次降至过去100天的平均点位下方。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跌幅均超过1%,只有一只股票例外。对经济增长最敏感的板块跌幅最大。科技和工业股暴跌2%。道琼斯指数下跌了近500点。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8%,报2887.6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报26078.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报7785.25点。

  美国和欧洲令人失望的数据,以及本周汽车制造商发布的疲弱财报,都迫使投资者重新考虑交易策略。最新的经济数据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减速的担忧,之前还主要局限在制造业,但如今可能会蔓延到消费领域。这些担忧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本月将降息的押注。

  现在的焦点转向周四服务业PMI数据和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除了昨天的ISM制造业指数,汽车销售数据也不乐观。本田,丰田和日产的汽车销售都出现两位数下滑,比预期糟糕的多,”Baird的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这引发了有关消费者目前韧性有多大的疑问。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的信息来证明消费者正在退缩”,但问题开始加剧。

  周三,美欧关税战升级,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税率在10%-25%不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预计新关税措施将于10月18日生效。此前世贸组织(WTO)允许美国对每年最高75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征收关税,以报复政府对空中客车的非法补贴行为。这是WTO历史上做出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判罚。

  截至收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7%,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重挫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2%,德国DAX指数下跌2.8%,法国CAC 40指数下跌3.1%。

责任编辑:王永生

标普 日经225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