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第四季度开局艰难 分析师警告:还有更多下行空间

美股第四季度开局艰难 分析师警告:还有更多下行空间
2019年10月03日 00: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3日讯 美国股市周三开盘走低,在此之前,美国制造业数据创下10年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警告称,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打击了市场,美股第四季度开局艰难,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Tim Hayes指出9月美股反弹的广度不足,股票基金流入放缓,收益率曲线也未能趋陡。他说,这次反弹正在变成“又一轮的失败”。

  Hayes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说,“如果美股前景转好,我们应该能看到主要基准股指突破历史高点,各指标的表现将具有决定性和广泛的确定性。”但事与愿违,他表示,目前美股的表现是“全球宏观环境信心减弱的反映”。

  Hayes认为,上个月的反弹并不均衡,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会有麻烦。他指出,不仅美国股指未能重获7月高点,大盘股的优异表现也掩盖了股市其他领域的疲弱迹象,特别是跟踪全球大盘股和中型股的全球国家指数ETF。

  他写道,“在大型股支撑ACWI(MSCI全球基准指数)和其它市值加权指数的同时,潜在恶化也反映在等权重的ACWI上。”他将这种背离称为“经济悲观情绪日益加剧”的迹象。

  Hayes还指出,债券市场是表明这波涨势的基本面可能得不到支撑的一个信号。他表示,如果整体前景乐观,“我们将看到收益率曲线再度趋陡。”

  Hayes表示,流入股票ETF和共同基金的资金减少,是美股可能继续下行的另一个迹象。据ETF Trends的数据,8月份,投资者从股票型ETF中撤出462亿美元,同时有135亿美元流入债券型基金。

   Tribeca Trade Group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Fromhertz说,个别行业开始显示出疲软迹象。他表示,“医疗保健板块是下一个需要关注的疲弱的行业。当有个别行业疲软,这是可以接受的,但现在我们开始看到很多行业都在走下坡路。”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