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重申买入评级 但调低目标价至21美元

2015年11月20日 13:36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郭琪[微博]

  从长期来看,我们对折扣零售市场依然保持乐观,继续看好唯品会在这一领域的战略价值。我们认为,3季报之后预期的下调应该可以让公司在近期内交出超预期答卷。我们维持唯品会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31美元下调至21美元。

  唯品会3季度营收与此前的财测基本一致,但利润高于市场预期。对于4季度,公司预测营收增长将从去年的同比122%进一步减速至45%左右,主要原因是竞争压力、经济不确定性以及管理层趋于保守。尽管我们认为唯品会面临来自中国折扣零售市场竞争对手的更大挑战,但强大的销售能力以及规模效应应该可以让公司维持较佳的地位。

  从长期来看,我们对折扣零售市场依然保持乐观,继续看好唯品会在这一领域的战略价值。我们认为,3季报之后预期的下调应该可以让公司在近期内交出超预期答卷。我们维持唯品会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31美元下调至21美元,目标价基于我们对唯品会2016年非GAAP每股盈利的预期以及25倍估值水平。

  4季度营收预测的疲软可能反映了来自阿里巴巴的竞争压力。尽管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双十一”取得成功,但我们对行业的调查发现,供应商受到阿里巴巴[微博]的压力、被要求只在阿里巴巴的平台上推广。这可能对唯品会的“双十一”表现造成负面影响。总体而言,我们感到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唯品会表现比较“安静”。

  京东增强了对服装和闪购的关注,但我们认为唯品会有其独特的价值主张。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认为淘宝上的折扣商是唯品会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最近京东在闪购上发力,让我们相信京东也是这一细分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我们的行业调研显示,最近越来越多供应商和品牌都在与京东的闪购频道接洽,预示着唯品会的主导地位可能受到挑战。不过,我们依然相信,相比京东的闪购模式,唯品会的主要运作模式向那些希望清理库存但又没有能力单独做出推广的品牌和供应商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价值主张。

  活跃用户增长潜力。我们的分析显示,从长期来看,唯品会的用户有望达到6000-7000万。截至9月份,唯品会活跃用户不到1500万,我们认为还有很大增长潜力。3季度,唯品会季度活跃用户增加540万。考虑到该季度保守的市场推广支出,这一数据是振奋人心的。

  (翻译 Tony)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顶峰研究公司分析师。)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郭琪唯品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谁是让你买不起房的罪魁祸首 谁来保护小康路上的农民工利益 撤离大陆李嘉诚风光不再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东南亚工人没有中国工人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银行的未来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A股为何“牛失前蹄”? 解决农民工问题的关键还是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