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评级维持买进 目标价调降13%至65美元

2015年08月21日 23:37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郭琪[微博]

  58同城中期内存在多个潜在的上涨引爆因素,58同城在当地市场的强大实力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宝贵资产。维持58同城的买进评级,但目标价从75降至65美元,这主要与利润率改善的可预见性有限有关,65美元相当于基于2016年预期销售给出5.5倍的EV/销售比。

  基于58同城的市场地位 维持买进评级不变

  降低目标价的主要理由是利润率改善的可预见性有限

  概要:我们对58同城的股票仍持乐观立场。虽然58同城发布的二季度财报超市场预期且实现增长,但市场作出了负面反应,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业绩预期及有关近期内投资计划的言论,特别是向赶集好车(即二手车业务)投资1亿美元的新计划。虽然积极投资降低了公司利润率改进前景的整体可预见性,我们依然认为中期内58同城存在多个潜在的上涨引爆因素:其中包括(1) 在某些关键垂直领域对当地商家的进一步渗透,而动力源自规模效益、与赶集网[微博]的协同和与腾讯达成的伙伴关系;(2) 与赶集网协同将推动利润率趋稳,虽然公司将继续对成长性项目进行投资;(3) 58到家和赶集好车服务的潜在拉动力。总而言之,我们认为58同城在当地市场的强大实力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一笔宝贵资产。我们决定,维持58同城股票的买进评级,目标股价从75美元降至65美元,后者相当于基于我们2016年预期销售给出5.5倍的企业价值/销售比估值。

  正面因素:

  58同城公布的2015年二季度营收业绩强劲,总额达1.595亿美元,超过市场平均预期的1.495亿美元,也高于公司预期范围1.45亿至1.5亿美元的上限。与此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三季度营收将在1.67亿至1.74亿美元之间(其中不计赶集网的贡献),这也高于华尔街的普遍预期。

  安居客的表现好于预期,这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环境的改善和安居客在相关市场的独特地位。目前58同城的管理层预计,安居客在2015年将贡献约1.2亿美元营收,这超过公司在去年第四季财报电话会上所估计的8000万美元。

  对商家的渗透进一步增强。二季度付费商家的数量同比增长54%。较长期看,我们认为本地广告客户的增加将成为58同城核心业务的主要成长驱动器。

  不利因素:

  公司继续大举投资。除了向家政服务项目:58到家投资1.5亿美元外,本次电话会公司管理层表示,下半年最高将向二手车垂直网站:赶集好车投资1亿美元。管理层认为,赶集好车已是这一市场的领先者,如果充分利用58同城的用户流量和客户群,赶集好车拥有很大潜力。

  58同城的财测表明,2015年三季度赶集网仅有约4000万至5000万美元营收,这令人失望。很明显,58同城和赶集网的合并在这一季度导致了一些程度的业务混乱。较长期而言,我们对两家公司的合并在营收和利润两端产生协同效益的潜力持积极看法。

  财测调整:

  我们决定调升对58同城营收的预期,以体现其营收增长势头和对赶集网的整合。我们对58同城2015年营收的预期上调18.5%,从5.796亿美元升至6.867亿美元。与此同时,我们将2015、2016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业绩依次下调54美分、1美分,前者从每股亏损2.13美元降至每股亏损2.67美元,后者从每股亏损1.42美元降至每股亏损1.43美元。(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顶峰研究公司分析师。)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顶峰研究郭琪58同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小散请照镜子别替大王养女人 收入差距大影响现代化进程吗 假如马云考试成绩好一点 8-18千股跌停是再走牛的开始 中国富二代从父辈那继承了什么 为啥大多数人喜欢炒楼发财? 老百姓怎样借汇改赚钱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不可任由所谓的“财富效应”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