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3季报评估 目标价下调12.5%至$28

2014年11月12日 17:42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JG Capital分析师郭琪[微博]

  我们对猎豹移动仍持正面看法,理由包括国际市场商业化的初步拉动力,中国领先互联网公司的联盟支持等。考虑到投资产生的近期内利润率压力,我们决定调降对猎豹移动2015年每股利润预期,目标股价随之从32美元降至28美元。我们维持对该股的增持评级不变。

猎豹移动CEO傅盛猎豹移动CEO傅盛

  国际市场商业化势头稳固 重申增持评级

  迫于利润率压力 目标价从32美元降至28美元

  概要:正如我们所预期的,猎豹移动(CMCM)发布的3季度业绩实现增长且超市场预期,表明公司的业务势头稳固。更重要的是,我们观察到了国际市场商业化的增长迹象,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如下判断:猎豹移动通过庞大国际用户基数的商业化拥有较长期的显著增长潜力。考虑到投资产生的近期内利润率压力,我们决定调降对猎豹移动2015年每股利润的预期,因此我们的目标股价随之从32美元降至28美元。我们维持对猎豹移动股票的增持评级不变。

  正面因素:(1) 季度营收较市场预期高出9%,这得益于网络营销服务的强劲势头,其营收同比增143%,超过上个季度的同比增112%,其主要助推因素是个人启动页(PSP)和移动广告。(2) 移动端的强劲成长势头延续,这主要得益于移动广告持续快速增长。3季度移动端贡献了猎豹移动总营收的约24%,明显好于上个季度的20%。(3) 国际市场商业化对业绩的推动增长,在总营收中贡献了10%以上份额。猎豹移动管理层指出,国际市场商业化的强势在4季度得到延续,对季度营收所做贡献的百分比可能超过3季度。(4) 用户面的多个指标全线走强。3季度猎豹移动月活用户(MAU)环比增30%,至8.62亿,而移动产品月活用户环比增20%,至3.41亿。65%的移动月活用户来自国际市场,这为较长期内的商业化奠定了稳固基础。

  不利因素:利润率环比继续大幅下滑,这主要与投资和来自移动的营收比例增加有关。猎豹移动虽然可以从这种模式的杠杆作用中获益,但鉴于投资于未来的增长和新兴的机会,未来几个季度的利润率应会受到压制。尤为突出的是,我们预计猎豹移动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推出移动游戏将影响公司的利润率。

  业绩预期调整:我们决定调升对猎豹移动2014和2015年营收的预期,以体现公司营收的强劲增长势头。但是,鉴于猎豹移动管理层对利润的最新预期,我们决定调降我们的每股利润预期。我们对2014、2015年营收的预期依次上调3.0%、2.9%,分别至17.425亿人民币、31.569亿人民币。我们将猎豹移动2015财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利润预期从70美分降至63美分。

  评级和目标股价:我们对猎豹移动仍持正面看法,理由包括国际市场商业化的初步拉动力,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增长潜力,来自中国领先互联网公司的联盟支持等。整体而言,我们认为猎豹移动的估价应达到相对我们2015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利润预期的45倍,即动态市盈率为45,这样的估值倍数主要基于猎豹移动拥有40%以上的较长期增长潜力。因此,我们认为猎豹移动股票12个月内的公允价格是28美元,即2015年每股盈利预期63美分的约45倍。(新浪 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JG Capital投资机构分析师,专注于分析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JG资本猎豹移动中概股傅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 兰石重装背后的神话与笑话 洪灏:沪港通真的能带动大盘上涨吗 黄金,五年不过是黄粱一梦 亚太地区迈入习时代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拿什么拯救重庆啤酒? 计划生育是个奇葩的政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