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跌之后 新一周如何操作?

2017年11月26日21:2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周,不知道大家对于即将到来的下周行情,心里还有没有信心?

  确实,这两周是最近三个月以来,市场动荡最大的两周。上上周跌了1.45%,上周跌了0.86%,虽然周跌幅不及上上周,但是大家的感受却比上上周跌的更多,因为周四不仅把前面三天的涨幅都给跌没了,而且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对于市场心理的冲击要比之前大得多。

  而现在我们最需要关心的是下周会不会继续下跌?虽然上周五已经企稳了,但从技术上讲,也有可能会成为下跌中继,现在就要看它的概率有多高。

  是企稳反弹还是继续下跌,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蓝筹怎么走,目前指望市场出现二八风格转换,中小盘股接过上涨大旗的话,暂时还是不行的,创业板和中证500指数上周都创下了最近三个月以来的低点,已经形成了事实上的下降通道,这种疲弱的走势仍然是难当大任的。

  虽然上周蓝筹也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但毕竟这是今年以来一直在引领市场上涨的板块。而且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导致蓝筹下跌的重大利空因素,说明上周的下跌更多的是涨幅较高之后的技术性回调,那就不用过分担忧了。

  其实从蓝筹板块上看,上周已经基本企稳了,上周五大盘以红盘报收,蓝筹是功不可没的,不仅仅是万科、中石油等权重股的拉升,而且下午出现了一波蓝筹股的集体反弹,包括尾盘白酒、家电等传统白马龙头都纷纷翻红,说明已经有资金进场抄底了。

  蓝筹稳,则市场稳。年底还有没有行情,还得看蓝筹的表现。除非是走了近一年的蓝筹行情突然终结,资金大规模从蓝筹板块撤出,但从目前看,在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发生的概率是很低的,特别是对于机构资金来说,从蓝筹撤出又能去买什么呢?小盘股目前仍然是指望不上的,市场风格的变化不可能马上出现180度的大转变。

  因此想要在年底这段时间继续操作股票的,只能是继续在蓝筹上做文章,继续关注优质行业龙头的表现。特别是对于之前错过了蓝筹行情的人来说,这一轮的回调其实是提供了介入时机。

  不过刚刚大跌之后,市场情绪仍处于不稳定状态,一有风吹草动,可能还会出现波动,因此目前的操作可以先谨慎保守一些,不要那么激进。虽然下周反弹的概率较高,但也要防止再次下跌的可能,防止上周五的小阳线真的是下跌中继。要特别留意早盘的表现,如果开盘半小时盘面仍然很弱,空头再次占据优势,那仍然要及时减仓,先回避掉市场风险再说。

  行情波动较大时,操作如履薄冰,一定要严格执行操作纪律,要注意控制仓位,建议先不要超过半仓,万一行情朝着相反的方向运行,损失也不会很大。另外要严格执行止盈止损的纪律,万一出现操作失误,要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现在的操作先以短线为主,做一票就走,赚钱了及时止盈,没赚也应该及时止损,等市场完全企稳,行情趋势明朗之后,再适当延长持股时间。(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