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主力有调仓需求 关注资金动向

2017年11月01日16:5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虽然实现了开门红,但3400点得而复失,大盘冲高回落,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说明多空博弈比较激烈。

  特别是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指数,表现得更加明显一些。蓝筹股一直是近期的领涨力量,上证50的冲高回落,是否说明蓝筹股的行情要告一段落了呢?

  蓝筹近期的强势表现和三季报有直接的关系,由于靓丽的业绩表现,蓝筹股推动上证50指数10月份大涨4.5%,而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完毕,业绩行情确实会出现降温的情况。

  但是蓝筹并不完全是按照季报的披露节奏来走,今年以来一直是蓝筹股领涨。从市场的投资氛围看,今年以来已经形成了比较浓郁的蓝筹股投资氛围,后市也不会轻易改变的。而且年底年初还会有一波年报行情,蓝筹股仍然会成为主角。

  对于中长线的机构投资者来说,不会因为三季报披露完毕,就马上从蓝筹股上撤出,而且从中期来看,也会提前布局年报行情。

  今天仍然有不少蓝筹股继续大涨,特别是保险板块,中国人寿一度大涨近6%,率领三大保险股再次创下新高。前两天回调的白酒板块今天也明显反弹,泸州老窖再创新高,下午中国国航的拉升也属于滞涨蓝筹的补涨行情,说明资金对于蓝筹的偏好并没有改变。

  但机构也不会是一条心,也会有机构选择从涨幅巨大获利丰厚的蓝筹上暂时撤退,这也是今天上证50冲高回落的一个主要原因。

  其实三季报披露完毕,对于小盘股来说是比较有利的,毕竟业绩不是他们的强项,炒题材概念却是他们的强项。但昨天大涨的上海自贸港概念今天掉头大跌,题材股能否再次主导市场仍需要观察。不过以国产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今天表现不错,这也是个积极信号,可以多留意一下这类热点。

  中午的操作策略已经说了,三季报披露完毕之后,市场需要重新选择倾好,资金也会对投资标的进行筛选,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大家可以先观望一下,如果仓位重的,包括近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可以适当减减仓。

  从大盘特别是上证50全天的表现看,有点虎头蛇尾,心力不足,要先防止出现回调,有资金的可以先等等,等有低点出现后再出手。明天继续密切观察蓝筹和小盘股表现,看看资金朝哪边流,然后再做进一步选择和操作,11月份刚开始,不着急,机会是等出来的,看清楚了再出手。

  对于我们普通散户来说,无法主导市场,只能跟随主力资金的走向,不过这也是我们的优势,船小好掉头,经常让主力给我们抬轿,也是很不错的!(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进群跟随老艾操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